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均衡小车 试驾南京菲亚特派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 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作者:王灿彬

  Perla派朗是南京菲亚特新车断档两年后推出的第一款全新车型,对南京菲亚特的意义不言而喻,但它能胜任其“拯救”南京菲亚特的重任吗?“Perla”在意大利语里是“珍珠”的意思,它的中文名派朗能否像“珍珠”两字一样朗朗上口而被国内消费者铭记呢?

  用上U形大嘴

  派朗号称是打造适合中国消费者的紧凑型车型,也可能称得上是决定南京菲亚特未来命运的一款新车,它融入了菲亚特中意双方的全部技术精华,号称在中国是全球首发。菲亚特在国内的车型派力奥周末风等一贯是内敛型的风格,但派朗却不同,派朗设计了宽大厚实而又拉长的车头,加上大嘴大眼睛,满足国内大部分消费者想要气派车的心理,也可能因此吸引到部分的年轻客户。总体而言,外形圆浑厚实,紧凑实用,仍然体现了意大利家用轿车的设计理念。但由于车辆尺寸太短的缘故,大气的前脸没法一直延续到后尾,整辆车看起来有点不协调。老实说,派朗不是能让人一看就心动的车。

  均衡是主要特点

  派朗的车身长为4316mm,轴距仅为2439mm,从车辆尺寸上来说是款典型的小车,前排的坐椅还较为宽敞,后排就略显拥挤了。作为目前为止南京菲亚特车系内最为高档的车型,派朗在内饰做工上其实已有了较大的进步,具有欧洲车典型的风格。

  派朗搭载1.7L发动机,这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款1.7L的发动机,南京菲亚特有关人士解释称,1.6L和1.8L被称为黄金排量,那么1.7L就可以称之为黄金排量中的黄金排量。从数据上来看,该发动机最大功率仅为70KW,仅相当于1.4L排量的马力,升功率约为40KW,南京菲亚特有关人士称,将功率做低是为了节油。还好,该车的最大扭矩可以达到140N·m,并在2500转左右就可以实现90%以上的输出扭矩。在试驾中,派朗在低速启动时油门敏捷,驾驶起来得心应手。但在50公里时再加速就有点吃力,但令人意外的是菲亚特的原装C510变速箱换挡很平顺。事实上,派朗车身相当硬朗、底盘扎实,配置上还有ABS+EBD系统,这也是欧洲车的特点。

  南京菲亚特的一位高层称,派朗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性能表现均衡。他解释,一个汽车产品所有的配置都在一个较高水平上,才能带给消费者最满意的驾乘感受。但有某一方面的性能或配置低于其他方面,就会带给消费者较为突出的不满感受。

  同级车型中最重

  在试驾过程中,记者觉得南京菲亚特在宣传中,忽略了派朗一个很重要的特点,就是安全性。派朗车重1206kg,是同级车型中最重,甚至比大众POLO还重。车门双面镀锌钢板,漆面坚固耐刮擦,出厂时已做底盘装甲。派朗已经过了85万公里路试,一般新车的路试在50万公里以下。当然,安全性是很难直接感受,长期驾驶后才能慢慢体会。

  派朗8万~9万元的价格也算中庸,厂家的计划在今年实现销售1万辆,月销达到3000辆,目标虽不算宏伟,但要实现还需付出艰辛的努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