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随风 试驾雪佛兰乐风1.6 SX AT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1:16  汽车知识
快乐随风试驾雪佛兰乐风1.6SXAT

雪佛兰乐风1.6 SX AT外观图片

  近些天一直在电视台热播的一则汽车广告让我印象深刻,无论车外天气如何变幻,路况如何复杂,只要雨刷轻轻一刮,立刻刮出快乐好心情。这幅极具想象力的画面正是乐风要向人们传达的:出乎乐观,出乎想象!

  继1.4 升排量的乐风上市不到3个月的时间,上海通用又紧锣密鼓地推出了装配1.6 升发动机的车型,除了具有更加良好的动力表现外,还增加了多项提高舒适性的实用配置,使整车的市场竞争力得到了提高。外形圆润饱满,敦实可爱。内饰氛围清新,配置丰富。


雪佛兰乐风1.6 SX AT外观图片

  1.6 升的乐风在外型上没有太多的变化,依然是一副圆润饱满、憨态可掬的模样。车头大型的保险杠与发动机舱盖、进气格栅及前大灯很好地融合为一体,被刻意放大的金领结彰显出它的自信。侧面车门把手上方是一条贯穿车身的棱线,为乐风带来了几分力量感,新装配的8 辐式铝合金轮圈更加时尚高档,配合刻意凸出的轮眉,是车身侧面动感元素的体现。尾部并没有找到有类似“1.6L”之类的标注,想从车尾来区分1.4和1.6 升的乐风看来不大容易。

  其实不用驾驶,只要坐进车内,你就能感觉到乐风是一款定位于舒适、适合家庭代步的小型轿车。上深下浅的双色内饰让人感觉很轻松,浅色桃木贴面贯穿其间,手感顺滑,起到了很好的分界作用,且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握感饱满的4 辐式方向盘虽然造型未变,但增加了真皮包裹,手感更加细腻。


雪佛兰乐风1.6 SX AT内饰图片

  1.6 升车型独有的电动天窗不仅可以在出行时为你增添一份好心情,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帮助通风换气,让车内时刻保持新鲜的空气。两个车外后视镜及后车窗都可以通过按钮电动调节,更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车外后视镜还具备了电加热功能,真是方便又实用。打孔式真皮座椅具有更好的透气性,前排乘客的空间充足,较高的坐姿换来了不错的视野,但A 柱在左转弯时显得有些过于宽大,座椅中间缺少中央扶手,长时间驾驶时肘部没有支撑,较易疲劳。后排座椅的腿部空间在小型车里完全可以接受,但头部空间有些局促,经过颠簸路面时头部容易与顶篷发生接触。发动机取自同门更高一级别的凯越,动力表现尚可,但调校精度欠佳。悬挂与制动表现皆偏向舒适性。

  新装配在乐风上的1.6 升发动机虽称不上动力澎湃,但带动这样一款只有1140kg 的小车可谓相当轻松,即便是在开启了空调压缩机后,也感觉不到动力出现明显的衰减。起步阶段,如果脚下的动作稍大,甚至还会带来瞬间的推背感。但好景不长,当转速超过2000rpm,扰人的发动机噪音便开始迫不及待地传入车内,转速继续提升到4000rpm 后,发动机的震动也接踵而至,原本轻松舒适的车内氛围就这样被打破了。阶梯形排挡槽使用方便,有效减少了挂错挡的几率,但仪表盘上没有挡位显示功能,感觉有些不便。


雪佛兰乐风1.6 SX AT外观图片

  悬挂的设定是以提高车内乘客的舒适性为己任, 大家自然也就不必对其的弯道表现要求过高。

  减震对路面细碎波纹及起伏产生的震动起到了很好的吸收作用,但后悬挂对抵消减速坎之类的垂直震动仿佛不太在行,感觉车辆尾部上下跳动的幅度稍大。带ABSEBD 的前盘后鼓式制动系统基本上已经成为了小型轿车的标准配置。日常驾驶中,感觉制动力输出比较均匀线形,不需要太多的适应时间就可以轻松掌控。但在发生紧急情况时,后段制动力偏软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了,让人感觉有些信心不足。


雪佛兰乐风1.6 SX AT发动机图片

  总体说来,乐风1.6 似乎比其1.4 升车型更懂得讨好消费者。

  不仅提升了发动机的排量,还新增了如电动天窗、真皮包裹的座椅及方向盘、带电加热的车外电动后视镜、后排电动车窗、遥控钥匙及铝合金轮圈等若干项配置。想拥有这些吗?代价是需要多支付一万元!你觉得物有所值吗?(刘洋/文、图)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