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至佳至美 试驾凯美瑞240V(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0:04  金羊网-新快报

  CAMRY 内饰科学而不花哨

  中控台布局合理,各功能区划分明确。丰田的GPS导航系统已做全汉化处理,十分容易理解。夜晚当大灯开启,导航界面自动进入夜间模式,整个系统界面泛出冷光,很有现代感。该显示界面还整合了音响系统,其播放源包括调幅调频、CD、DVD、MP3、WMA在内。中控台下部与排挡杆底座相连,一直延伸至扶手箱处,设置于此的座椅电加热按钮及后窗电动遮阳帘,操作十分便利。而挡杆设置在偏向驾驶者一侧,方便驾驶者操作。另一侧则设有两个杯架。前排拥有双层中央扶手箱,该扶手箱的容积巨大,非常实用。

  

凯美瑞240V内饰

  仪表造型相当别致,时速表与转速表错落有致,充满立体感,而白色背光及红色指针的搭配显得十分清晰醒目。转速表中间,设有VFD(真空荧光显示管),并已将显示文字全部汉化。倒车时,该显示屏还能粗略地显示障碍物的位置和距离。车内宽敞的空间,加之座椅宽厚,流露出些许美式沙发座车的“味道”。

  6代凯美瑞的内部空间在合理设计下,大出5代许多,内部长、宽、高分别达2130mm、1525mm及1200mm(无天窗时)。座椅人体工学设计合理,与人体的各接触面承托到位、包裹妥帖。前排座椅可放倒至180°。更为贴心的是,副驾驶座椅左侧另有电动调节按钮,方便驾驶者调整副座。

  

  图:DVD播放+卫星导航

  

  图:细节设计体贴实用

  CAMRY 乘坐享受舒适空间

  凯美瑞的特点不是操控,而是乘坐的舒适性。

  空间上,表现出色的凯美瑞比上一代更有进步,前座座位十分宽敞,头部空间尚可;后座空间则有亮眼表现,不论是左右还是膝部空间,都令人满意。流线型造型使靠近门边的车顶比较低,使后座头部略有压迫感,身高182公分的记者头部仅有3厘米左右的距离。但幸亏膝部空间惊人,后座乘客可以坐得很舒服。

  

  行李厢也十分宽敞,只是空气清净机安装在行李厢顶部,占据了部分行李厢空间。

  车辆行驶时,不管是车外噪音、底盘滚动噪音还是引擎运转声音,都抑制得很好,造就出宁静的车室环境。在市区行车时,可以享受到没有嘈杂噪音的旅程。仔细聆听,车内还是有一些噪音来源的,关掉音响发现,主要来自座椅内风扇和空气清净机,声音反而比空调还要明显。

  CAMRY 操控超常宁静

  

  图:加减挡带来操控乐趣。

  凯美瑞2.4L装备的是直列四缸发动机,配备丰田当家的VVT-i技术,压缩比均为9.8,最大功率为123Kw,最大转矩为224N·m。作为单缸容积达600mL的直四发动机,在怠速状态下体现出超常的宁静,甚至可以与V6发动机抗衡。

  记者试驾的是一款16气门vvt-i直列4缸2.4l发动机车型,从输出参数看,它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平。与之匹配的是一款5挡手/自一体变速器。2.4升发动机配备的是5挡自动变速器,而装在美版车型上的6挡变速器并没有出现。实际驾驶过程中,凯美瑞表现出中型轿车的舒适和平顺,启动时噪音很小,油门响应较柔和,如果要求不高,2.4升的发动机驱动这辆1.5吨的车也算游刃有余。

  

换挡杆

  高速行驶状态下,油门响应相当迅速,急加速则略有延迟,这当然是为了确保经济性而有意调整的。从实际操控感受看,凯美瑞的悬架系统软硬适中,整体上以满足舒适性为目标。

  凯美瑞的弯道表现相当不错,60km/h过弯,车身略有侧倾但四轮抓地力道十足。高速行驶时的制动稳定性尤其令记者满意。与众多日系车型相比,凯美瑞的制动感更德国化,硬朗的制动风格使得记者对它的制动距离充满信心。

  

仪表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