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树立广丰渠道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5日 05:35  新浪汽车
2011年树立广丰渠道品牌

广州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

  新浪汽车:如您所说,广汽丰田还需进一步发展营销能力,计划具体怎么做?

  冯兴亚:对营销人员来讲,建立一个渠道品牌对产品销售非常重要。我刚到广汽丰田时,我们做了一个五年广汽TOYOTA规划:2007年是广汽TOYOTA渠道品牌建设元年,2008、2009年是品牌的深化之年,2010、2011年是确立之年。

  其实汽车品牌发展都有一些很具体、很简单的东西,比如第一年我们做的事情非常简单,像“微笑服务”、“要记得顾客的名字”,“保持设施的清洁与高级感”等。今年我们要做顾客跟踪销售服务流程的彻底实施,也是三项措施。另外,我们还会实施更加主动的市场策略,更加关注用户满意度。

  新浪汽车:您说今年现在是确立,然后以后是深化,这两个步骤具体的目标是什么?

  冯兴亚:深化是一个过程,一步一步做许多具体的工作步骤。我们希望到2011年提起广汽TOYOTA这个汽车品牌,大家基本上形成一种感觉——尊重和安心。这就是我们这个渠道品牌核心的价值。广汽丰田能受到社会的尊重,这也是企业价值的体现。

  安心是指,消费者只要购买了广汽丰田的产品会很放心,价格做到童叟无欺,购买之后汽车的加油、维护、保养都不用管理,交给我们处理。这就会让消费者觉得在这个渠道上买的产品一定是安全度是最高,服务最好,也是最透明的,没有什么顾虑。这是我们这几年的核心工作。

  至于销量目标,我认为只可以作为一种结果,不可以作为一种追求。当你只围绕着消费者的核心需求来创造你这个品牌的核心价值,把这种品牌打造成行业第一的时候,必然拥有最高的顾客满意度,那销量的结果就自然而然了。

  

(编辑:梁蒙)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