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骏捷低价策略显成效 上市仅两月订单高达3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7日 10:14  解放日报

  3月中旬,“中国式宝马”———骏捷以8.58万-12.88万元的低价位冲击车市,在市场上引起强烈反响,消费者纷纷对于这款自主品牌的汽车给予了支持和肯定。作为华晨金杯的翻身之作,骏捷确实也没有让厂家失望,上市两个多月收到近3万辆的订单,但只交付了7000辆,还有2万辆的订单没能交付,呈现出供不应求的局面。

  在激烈的竞争态势下,大多企业关心产品如何销售,而华晨金杯则开始为产能和零部件供应的的不足而发愁。为了抓住骏捷俏销的市场机会,华晨最近正在欧洲和香港的资本市场募集资金,一期将募集到15亿港元以用于改造工厂、扩大产能。

  华晨董事长祁玉民告诉记者,在众多区域市场中,他看好上海的市场潜力。据介绍,目前华晨金杯海狮面包车占了上海48%的轻客市场份额,在轿车市场目前虽然中华只占到0.5%-1%的份额,但潜力很大。今年3月骏捷低价上市以来,两个多月收到近3万辆的订单,目前只交付了7000辆,还有2万辆的订单没能交付。据悉,主要的原因是部分零部件的配套无法跟上产销的步伐。前两年,中华轿车零部件的配套量只有1万辆,今年则将达到5.5万辆。

  据悉,今年辽宁省给华晨集团下达的销量任务是18万辆,祁玉民将任务提高到20万辆。今年前5个月华晨集团完成了7.2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了51%;随着骏捷的产能扩大,6月份单月的销量将达到2万辆。今年年初,祁玉民“空降”到华晨汽车后,推出了一系列提升竞争力的市场举措:尊驰降价、低价推出骏捷。祁玉民透露,本月华晨金杯还要推出“中国心”的尊驰,价格可能也会有所调整。据悉,该“中国心”将是1.8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排放达到国IV标准。(晨报记者唐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