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客车坠入黄河27人无生还可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9:13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客车坠入黄河27人无生还可能(组图)

从包钢赶来的潜水员于25日到位,并展开水底搜索 晨报记者胡红波 郭晓蕊摄影

  内蒙古客车坠入黄河27人无生还可能(组图)

25日上午,救生工作结束,破冰打捞开始 晨报记者胡红波 郭晓蕊摄影

  内蒙古客车坠入黄河27人无生还可能(组图)

遇难者家属在现场外围痛哭 晨报记者胡红波 郭晓蕊摄影

 内蒙古客车坠入黄河27人无生还可能(组图)

搜救现场 晨报记者胡红波 郭晓蕊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叶飞 武峰 张磊)12月24日16时左右,一辆长途客车坠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境内的黄河内。从临河汽车站至出事地点车上共有36人一同坠入黄河套壕冰层下,其中9人生还(6男3女),司乘人员及乘客27人失踪,现已全部确定失踪人员的姓名和住址,其中巴市临河区2人,巴市乌拉特中旗5人,巴市杭后锦1人,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19人。失踪的27人中有男性11名、女性16名,年龄最小的12岁,年龄最大的57岁。

  12月25日上午8:00,指挥部组织包头市专业打捞队和包钢打捞队全面展开打捞工作,经过潜水员的全力搜寻,终于在下午3:30左右找到沉没的客车。潜水员用钢丝绳将该车拴住后,陆上人员用推土机进行牵引,在将沉没车辆拽出1米多的时候被冰层卡住。打捞人员遂用炸药对冰层实施爆破,但因线路过长、电压较低,难以爆破,在更换发电设备后才成功引爆,破坏面积约有10平方米。因此时天色已晚,作业难度又较大,为确保打捞人员的安全,指挥部决定暂停当日的打捞工作,留守10人在现场看护,待天亮后继续打捞。

  客车坠入黄河

  事故车辆属巴彦淖尔市临河区运通运输公司车主王荣系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渡口村人。12月24日下午2:30,王荣驾驶蒙L07963少林29座中型客车,从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出发,载客往鄂尔多斯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穿过五原县民族乡与鄂尔多斯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之间的黄河渡口浮桥后,抵达浮桥南约两公里处黄河套子,穿越黄河套子时冰面破裂,客车坠入水中。事故发生后,鄂尔多斯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党委、政府迅速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展开救助。

  八人被救起 一人自立逃生

  事故发生后周围的目击者纷纷赶来救援共有8人被救起。其余人员暂时下落不明。

  12月25日下午,记者在客车坠河事故现场了解到,有一名叫许后生的乘客在这次事故中死里逃生。

  据救援现场的领导透露,新找到的这名逃生者叫许后生,今年27岁,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人。不过,许后生并不是被打捞上来的。据介绍,许后生在12月24日晚事故发生时从车上逃了出来,然后跑到附近的渡口村亲戚家住了一夜,现在已回到杭锦后旗的家中。

  12月25日17时15分左右,许后生托人捎信给现场救援指挥部,随后这一信息得到证实。

  失踪者基本无生还可能

  据12月25日上午在事故现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分析,由于落水处水深约6米,加之天气寒冷、水面结冰,现在落水人员已基本没有生还可能。

  司机盲目踏冰行车

  据悉,客车坠河事故原因现已初步查明,是司机王荣12月24日下午,不顾本有危险的冰河路况,盲目踏冰开车行驶所致。

  王荣2001年就开始经营个体客运跑车业务,后来在运输市场规范中挂靠了巴彦淖尔市运通运输公司,长期跑这条线路。本来对冬季黄河封冻后沿河行车危险情况他并不陌生,但他却忘乎所以,盲目踏冰而行,酿成这次重大交通事故。

  杭锦旗旗委宣传部长刘俊杰说超载也是这场事故的罪魁祸首。据幸存者介绍,王荣中途拉了两位乘客,再加上他妻子是乘务员,12岁的女儿刚从临河回家,车上预计36位,因为过浮桥时有一个核定的数,只收了32个人的过路费,这样超载是肯定的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要闻看板专题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