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客车坠入黄河27人无生还可能(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9:13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客车坠入黄河:年轻人奋勇救出未婚妻

事发后,巴彦淖尔、鄂尔多斯公安封锁现场 晨报记者胡红波 郭晓蕊摄影

内蒙古客车坠入黄河:年轻人奋勇救出未婚妻

包钢潜水员展开水底搜索 晨报记者胡红波 郭晓蕊摄影

内蒙古客车坠入黄河:年轻人奋勇救出未婚妻

搜救现场 晨报记者胡红波 郭晓蕊摄影

内蒙古客车坠入黄河:年轻人奋勇救出未婚妻

遇难者家属 晨报记者胡红波 郭晓蕊摄影

  现场各部门整装待命

  12月25日13:00左右,记者一行赶到现场,事故发生地位于鄂尔多斯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黄河浮桥南两公里处。这里是一条通往集镇的乡村道路,由于冬季黄河水蔓延,这里整个的葵花地一片汪洋,像个巨大的溜冰场。掉进客车的这个冰窟窿深约九米,是黄河水冲积漩下的一个大水坑,在事发现场包头市专业打捞队和包钢打捞人员紧张地忙碌着。

  逐渐破冰实施牵引

  事故现场救援指挥部决定用在冰面爆破的方式炸开冰面,用大型挖掘机牵引把沉在水里的客车拉上来。由于电雷管点火,直流电压较弱,点火不着又换成交流电,这便耽误了一个多小时。因为客车沉到九米深的地方,怕太用力把车拉断裂,只能逐渐破冰实施牵引。

  年轻人奋勇救回未婚妻

  据目击者称,在掉入河里的刹那,有一个年轻人李强刚探出头来,突然发现自己的未婚妻还在车里,于是又下去,一把抓住未婚妻郝娜的手,一块浮出水面。在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卫生院记者见到了这位女孩,但是发现这位女孩可能因为受了刺激,而不能回忆当时所发生的一切。

  据生还者说:“车里的水都快没膝了,司机还说,‘没事,还有一层冰。不会有事的。’”此时车里的门和窗都是关着的,一些乘客想破窗出去,司机王荣说,谁打烂玻璃谁赔。

  曾有人木棍探路

  32岁的高维也是巴彦淖尔市运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的司机,刘恩是高维车上的乘务员。事发时,高维驾驶着客车正准备过河。

  据高维介绍,他比王荣早半个小时,过浮桥时两车相距仅200多米。从浮桥到吉日嘎朗图镇需经过一处约300米宽的由于黄河水上涨形成的大面积河滩。

  刘恩说,高维见冰面已融化,车到后未敢贸然前行,而是持木棍先行走上冰面探路,而随后赶至的王荣则驾驶客车直接上了冰面。

  司机想要一条钢丝绳

  “在事发的六七分钟前我还接到了他的电话,说车陷在冰里了,让我给他送一条钢丝绳过去”,刘永珍老人回忆说,“事故发生的时间是12月24日下午4:00左右。车上大约有32个乘客,加上司机、乘务员,还有小孩估计有35或36个人。因为距事发现场还有3公里,刘永珍让王战胜骑摩托车给送钢丝绳子去了。但王战胜并没有找到这辆中巴车,”葵花林里的车不见了,估计已经出去了。刘永珍是浮桥管理处的收费人员。刘永珍说,开车的王荣今年40多岁,开车多年。

  司机为什么不弃车?

  高维等人分析说,车刚陷入冰窟后,王荣如果立刻弃车,是可以逃生的,但他仍想把车开出来,谁知车瞬间就被水完全吞噬,仅有8人随后被高维等人用木棍救起。

  “王荣到最后还不弃车逃生,除心疼车外,他妻子和女儿同在车上,也是重要原因。”他们说。

  超载七人如何赔付尚需研究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巴彦淖尔市分公司12月24日晚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派人赶赴现场进行事故勘察和事故理赔准备工作。据理赔中心主任黄耀宏介绍,坠河客车核定为29人,按照每座入人身保险50元计算保额为5万元标准,应赔付145万元。现已向客车所属的巴彦淖尔运通公司赔付100万元,另外拿出20万元支持抢险工作。超载的7人如何赔付尚需研究。

  本是一场可以避免的交通事故

  杭锦旗旗委宣传部部长刘俊杰向记者介绍:“车里司机就是本地人,他在这条路上跑了七八年了,对地形非常熟悉。过度的自信酿成了这场悲剧。他在来的时候就是从这块冰面上走过去的,但是想不到这几天天气转暖,本来冰面上就已经出现积水,应该引起注意,但胆大狂妄的王荣以为自己很有经验,既没有自己下去探路,又没有听从前车司机高维的示意。”

  在杭锦旗吉日嘎朗图镇,许多人对王荣的评价是:这个人胆子大,也曾经在这条线上跑过好几年。40多岁的王荣对于冰面行车有着多年的经验,但这次却没有通过。

  “就是太熟悉了,才会出这样的事。前面的车(蒙L07167)看到当天的冰有些下沉都没有过,刘恩还专门在危险的区域做了标记。但王荣连看都不看就过去了,直到车都把一个轮子陷到冰里了。”

  内蒙古客车坠河事故打捞工作受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