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欧式惬意生活--试驾长安CM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 17:31  信息时报

长安CM8
长安CM8
长安CM8
长安CM8
长安CM8
长安CM8
长安CM8
长安CM8
更多图片 车型资料 汽车论坛

  CM8虽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轿车,它只是一款介于轿车和微车之间的产品,脱胎于“微面”,同时向轿车看齐,定位为MPW———城市多功能休闲车。无论从哪一方面看,CM8都摆明要冲出传统“微面”的局限,向“体面”迈进。

  外观:高挑时尚

  从整体上看,来自意大利IDEA设计室手笔的CM8外观非常出位,线条很有时代感,虽然显得有点高瘦,但整体也不失气派,欧洲气息浓厚,车门和侧窗面积设计得巨大,目的是获得良好的开扬感和进出的方面性。

  CM8可以在滚滚车流中被人一眼认出。不仅仅是因为它比普通的小面要大,还因为它拥有一张特立独行的脸。前脸的护栅呈现出一个“V”字的形状,两侧的前大灯呈倒“八”字型,这样一副“眉眼”长在人脸上会让人显得英姿勃勃,长在车脸上则显得咄咄逼人、富有张力。

  CM8的后部向外凸出,饱满有力,整个后尾灯组的线条有一致向下的趋势,形成同心圆弧的造型。尾部配有高位刹车灯、后雨刷。它的轮圈是铝合金的,非常漂亮,轮胎型号为175/65R14,在同类车里算是比较高级的了。从整体上看,CM8的设计已经开始脱离普遍意义上小面的概念,开始向流行的MPV靠拢了。

  动力操控:

  平稳后劲足

  CM8的外型应该说给了人们不小的意外,想必它的内部也会给我们带来惊喜。CM8的内部设计同样体现了MPV的思想,车门是可以双侧都开启的拉门,设有三排可乘7人座椅,采用流行的2+2+3布局,中排有扶手、可以前后移动,最后排可以折叠腾出载货空间,车顶上特意凸起,坐进CM8,你能体会到它1.898米的车高,3.856米的车长和1.568米的车宽给你带来宽大的感觉。

  在配置上,CM8也与微面拉开距离,售价不到7万的豪华型,有双安全气囊、CD、电动车窗、ABS+EBD,装备完全向小轿车看齐。仪表盘采用了蓝色的背景灯光,这种冷色调的背光不仅给人一种和谐温柔的感觉,同时也为驾驶者保持了一份清醒、明朗的操控感觉。CM8还在简约中透着精细,液晶操控屏的CD唱机位置高低恰到好处,上部还设计了一个非常人性化的票据储存盒,取用更加方便了,椅侧水杯放置架的设计也非常合理。虽然用料低廉了点,但其紧凑的接缝大大弥补了材料的廉价感。

  空间:

  够"大"向轿车看齐

  长安CM8采用了1.3L和1.6L两种动力配备,先行上市的只有1.3排量的,标定功率60Kw,最大扭矩为102Nm,动力并不是为追求提速快感设计的,1挡、2挡提速都不是很快,但到了转速后段动力感觉明显提升,表明CM8也不失是一个干力气活的好手。

  油门和刹车的反应均较为灵敏,转向采用机械式助力转向,虚位有点大,路面反馈的回弹力也比较明显,不过转动时并不重手,换挡时,5挡手动变速器略为羞涩。CM8采用的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多连杆式非独立悬挂,按理说,高挑型的车在过弯时人们会多一点担心,但瘦高型的CM8正常过弯表现出的良好侧倾则让人放心许多,同时减震也接近轿车。

  车辆提供:广东长安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长安CM8技术参数

  发动机:直列四缸,多点顺序喷射式发动机

  排量:1310ml

  最大功率(kw/r/min)60/6000

  最大扭矩(NM/r/min)102/4500-5000

  制动器:前盘后鼓ABS+EBD

  总质量1641kg

  整备质量1130kg

  轮胎规格175/65R14

  撰文、图/时报记者张国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