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奔驰印度造 型号齐全价格比进口低2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 09:41  北京晨报

  11月6日,北京奔驰新厂的奠基仪式正式举行,这个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品牌终于落户中国。“奔驰”国产化后究竟能便宜多少?它会给北京汽车制造业带来如何前景?就此,本报特约新华社、国际台驻海外记者就奔驰公司在海外,特别是亚洲的典型生产厂家进行采访。不难发现,当地生产的“奔驰”轿车比纯进口车至少便宜20%以上——这样的数据是否也会给北京乃至中国的消费者带来更多期待?

  “奔驰”在印度

  型号齐全价格低

  曾几何时,印度因为只拥有品种极少且早已落伍的轿车品牌而被世人视为笑谈。但这种被动局面在印度1993年向国际汽车工业巨头打开国门后便得到彻底改观。霎时间,外国品牌汽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抢占印度市场,并与当地新生的汽车品牌形成百花斗艳的良性局面。作为印度汽车市场的垦荒者之一,“奔驰”车经过10年发展,如今也逐渐适应了印度的水土,并开始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1994年,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简称戴-克集团)与印度塔塔汽车公司联姻,并在印度著名制造业基地浦那落户。几年后,塔塔公司将其股份全部出让给了戴-克印度公司,后者从此便成为一家100%的独资公司。

  据了解,戴-克印度公司浦那工厂的年设计生产能力为3500辆,从德国“奔驰”原厂进口散件,组装并销售E型和S型“奔驰”轿车的业务。

  《印度时报》资深报人辛哈对记者透露,工厂虽然目前每月只组装100至150辆轿车,但发展趋势非常喜人。据戴-克印度公司提供的数据,公司在2002年销售“奔驰”车1200辆,2003年1581辆,今年仅一季度就销售了534辆,因此全年的销售量将大大突破原定的1800辆。

  为满足广大客户的不同需求,公司尽其所能扩大产品的供货范围。公司于2000年1月引进了包括E240汽油车和E220柴油车在内的“奔驰”E级(W210)车型。当年9月又引入包括S320汽油自动车在内的S型轿车。随后,又在2001年4月引入包括C180汽油车以及C200柴油车在内的C型车。在2002年10月,公司推出E240汽油车等E型(W211)车。随后又在2003年3月,成功推出S350L以及E型(W211)E200柴油车。

  据了解,除组装S型、E型和C型车型外,公司还负责为印度市场进口SL型、M型、SLK等车型。如此一来,几乎所有客户的需求都得到了满足。

  目前在印度市场上销售的本地产“奔驰”车的价格大致为,S型约650万卢比(1美元约合44卢比)、E型在380万到400万卢比之间,而C型约260万至300万卢比。辛哈说,由于散件进口关税比整车低约20%左右,加上劳动力低廉等因素,印度当地生产的“奔驰”轿车比纯进口车至少便宜20%以上。

  据了解,戴-克集团对印度汽车市场的潜力以及印度经济将释放出来的巨大能量充满信心。集团计划将全球25%的销售额寄希望在亚洲完成,因此戴-克印度公司将全力为该目标的实现而努力。

  辛哈对印度汽车市场的前景也非常看好。他说,印度是一个非常特殊的国家。

  辛哈认为,由于汽车零配件业发展异常迅猛,印度已成为诸多外国汽车厂商的采买地,因此,戴-克印度公司最终也会直接在当地采买零配件,这必将极大降低生产成本,从而让更多富裕起来的印度人“向'奔驰'车靠拢”。

  新华社驻印度记者 王建刚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