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狮王行天下--东风标致307(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 17:59  汽车007周刊


图为东风标致307外观


图为东风标致307内饰


图为东风标致307座椅

  背景

  标致307系列在全球信誉度极高,是中级车市场中的杰出代表。东风标致307除了保留法国标致307系列的特色技术和性能外,还加入了许多高科技含量的配置,并在中国进行了多次科学严谨的技术试验与调整,是一款舒适与动感完美结合的三厢车型。

  外形

  具有紧凑流畅的整体线条,美观优雅的前脸造型,强劲有力的尾部设计,呈现出蓄势待发的雄狮形象。它的魅力还体现在空间感上,拥有更高的车顶,更宽的车身。整车长4469mm,宽1746mm,高1536mm,尤其是后备厢容积达到506立方分米,在同级别轿车中可谓佼佼者。

  设计

  与同系列其它车型的设计理念相同,东风标致307创新的车型设计、高科技的配置给人一种完美的享受。发动机横置,前置前驱动,四轮独立悬挂,主动、被动安全装置齐全,人性化设计处处得到充分体现。东风标致307渗透了高科技的应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操控、绝佳的隔音效果使驾乘者获得无与伦比的舒适感受。

  动力

  东风标致307的动力配备有两款四缸汽油发动机(1.6升和2.0升)。两款发动机均配五挡手动变速箱和保时捷Tip Tronic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箱。其动力性和出色的道路性能是标致307活力与精确性的保障。

  总言之,东风标致307极大地满足了家庭用车在美观、方便、实用等多方面的需求,更增添了驾乘的乐趣。

  推荐理由

  大气而个性的外形

  东风标致307的前脸外观酷似狮子威风凛凛。尤其是两个前大灯好像狮子的双眼,冷峻中透着一股霸气。从侧面看标致307,它也显得个性十足。整体流线柔润和谐,前翼子板圆润地滑过车身上部,弧形顶盖与后三角窗、后尾翼和谐地融会一体。后备厢与后尾翼过渡自然,略翘的“屁股”性感无比,车后灯则巧妙地镶嵌其中。整体外型平衡匀称,强劲与和谐自然流露,无疑是一款优雅且个性翩翩的靓车。

  创新的内部设计

  东风标致307全身洋溢着创新精神。良好的外部视野来自于更高的车顶、更宽的空间,更人性化的布局,超大面积车窗玻璃的使用。良好的内部视觉感受则来自于车内自动点亮功能的大灯、防眩目后镜、机舱式阅读灯、带照明化妆镜、多功能显示屏、带夜光的显示按钮等等。

  东风标致307具有空调和暖气系统结合的最新空气过滤系统,可以使车内空气时刻保持最佳质量。一个按钮就可以控制气流内循环和外循环,也可以过滤异味。另外,标致307还有着精细的创新设计。例如,前后排带防夹功能的一触式电动车窗,空调下放带冷藏或保温功能的储物箱,可按40/60折叠的后排座椅等。

  省油高效的动力系统

  东风标致307配备的1.6升、2.0升两款四缸汽油发动机,针对中国道路情况进行适配,排放符合欧lll标准,并可以升级。发动机还采用了新的结构设计,可以有效控制油耗,提高低速下的扭矩。出于节约成本考虑,1.6升发动机采用与爱丽舍相同的发动机,而2.0升则与毕加索的发动机一样。

  两款发动机均配五挡手动变速箱和保时捷Tip Tronic手自一体式自动变速箱。Tip Tronic目前仅在奥迪系列A6、A8等豪华车型上应用,能始终为行驶提供足够的动力,且变速箱始终保持润滑。

  值得信赖的安全系统

  安全方面,东风标致307对于乘客可以说是关怀备至。

  东风标致307一体化的钢制车身大大增强了车体的强度:一方面,在发生冲撞时,专门吸收冲力区域能减少对乘客的冲击,提高了对乘客的保护;另一方面,整体车身能保证良好的接地性能,充分保障了行车的安全性。

  不仅表现在刚性十足的逐级吸能车身、双安全气囊等被动安全系统,东风标致307还具有许多人性化的主动安全配置。例如创新的主动式安全座椅靠背以及主动式安全搁脚板。它们的相互作用为驾乘人员提供了最大的安全有效性,处处流露出体贴和细致。

  可靠、守信的服务理念

  标致重返中国,把法国汽车文化的底蕴演绎得经典完美。目前东风标致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了40多家4s店。蓝盒子专卖店把标致成功的服务理念也随之带到了中国。蓝盒子像一个高雅的精品店,也传达了标致专业、体贴、守信的服务理念,延承了可靠、活力、创新的品牌核心价值。

  东风标致在维修服务方面也相当人性化。除了共性的服务,还提供个性化的服务。一对一顾问式的接待方式,设置了专门的诊断区,让客户强烈感受到标致的体贴和细致。

  日前东风标致307差价补偿的措施,演绎得如此不落俗套,更是对标致喜爱者的至高尊重,无疑也是标致“可靠”、“守信”服务理念在中国的一次完美展现。东风标致307给了客户信心,同时也赢得了信赖。

  试驾体验

  坐进东风标致307,就有一种“高人一等”的感觉。这要归结于东风标致307车身的大家风范。车长为4469 mm,轴距尺寸为2612 mm,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已经是相当不错了,而1536 mm的高度更是轿车中少有。尽管高车身在行驶中也会带来不利的一面,但由于307的A柱倾角很大,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坐在前排的驾驶位,不仅觉得头部空间宽敞,还可以透过一块1.5 平方米的大风挡玻璃,轻易获得很开阔的视野。

  试驾的地方就在真南路上海陆狮蓝盒子专卖店的外面空旷场地上。试驾过程中,总体感觉307的起步还是比较快的,驾驶感觉比较柔和。2.0升标致307总体来说都很不错,手挡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的时间为11.5秒,在2.0车型位居中上游。1.6升标致307手动排的动力也还可以。但高速时,噪音问题比较明显。

  试驾中记者还充分感受到了307最大的优势——良好的操控性能,似乎在任何行驶条件下都能实现对车轮的精确控制。这款307采用四轮独立悬挂,大型的轮轴集成准麦克弗逊式前桥,带有一个横向稳定杆,后桥是带可变形横梁的独立式悬挂,而该技术确保了控制的精确性。

  在试驾中,307在围绕蓝盒子专卖店行驶的过程中体现了转弯的娴熟。标致307的侧倾控制很好,弯道时,感觉它的轮胎能紧紧地抓住地面,车子很容易掌控。极有韧性的底盘让驾驶者心里有底,知道自己能够控制眼前的车速,东风标致307给驾驶者十足的信心。车内宽敞的空间、舒适的内饰也带来了极佳的驾驶乐趣。

  本报记者 易娟 摄/毕悦平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