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气“小涡轮”获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4:1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骆晓昀)日前记者从国家专利局了解到一种全新的能够节省油耗的附加式自控进气加速器已获的国家专利号。该器械是利用发动机自然吸气原理,在原有的进气系统中附加一个进气装置,针对现有电喷型发动机的进气方式,进行第二次的额外进气。原发动机由于进气量不足导致发动机输出功率下降,使车辆在行驶中加速缓慢。而此次获得专利的“小涡轮”通过使用附加进气加速器,能有效地提高发动机的输出功率和加速性能,通过自控调节额外进气量,还可以降低发动机有害气体的排放。国家专利局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器械做大的优点是其在提高功率的同时也降低了燃油消耗量,由于它能自控的完成发动机的额外供气,因此能及时调节进气量大小,随着你的需要提供发动机功率,以及车辆的加速性能。

  该专利发明人刘先生表示:我在长期的内燃机维修和改装中,通过大量实践,设计了附加式自控进气加速器,它是利用发动机自然吸气的原理,在现有的发动机进气系统上附加一个进气装置,它能自控的完成发动机的额外供气,明显地提高发动机的功率。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该器械实际功效不仅有利于增加车辆提书提速性能,同时更能减少有害废气排放和降低油耗,符合国家汽车产业的指导方向,因此其日后市场被一致看好。发明人刘先生也同时表示,目前在其位于中春路华茂路的“我的车”汽车改装店内已有部分样品提供给爱好汽车运动的车主试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文化博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