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本田实施思域国产化计划 售价将在20万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08: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记者近日从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得到消息,在今年3月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后,东风本田汽车公司包括轿车在内的12万辆乘用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有关部门核准,这意味着继CR-V之后,东风本田的下一款新车将是本田思域(Civic),目前思域的国产计划已在实施当中。

  据了解,Civic自1972年问世以来一直就是本田的主力车型。作为一款紧凑型轿车,思域在外形演化上一向比较保守,显得中规中矩,但在它平凡无奇的外表下隐藏着很多人性化的设计理念,颇受欧美人青睐,从1995年以来一直占据美国细分市场销量排行榜的首位,在全球持续热销。

  排量为1.6升的思域,正处在今年以来占我国轿车销售市场最大份额的1.5升至2.0升车型区间内。目前,进口思域在国内售价为30万元左右,而此前曾有部分进口04款思域跌到了20万元左右,因此国产思域价格将有可能在20万元以下,正好填补了广本雅阁和飞度之间的价格真空。

  思域与目前东风本田的CR-V使用相同底盘,无需开发新平台是东风本田引进思域的一个重要原因。而东风本田目前生产的CR-V产量只有3万辆,由于达不到规模效益,使得其自建渠道的成本居高不下,引入新车型特别是轿车产品是必然之举。

  据悉,东风本田汽车(武汉)有限公司计划于2006年初将生产能力由现在的3万辆扩大到12万辆,投资额约为28亿元人民币。扩建工程在年内开始,工厂的建筑面积将在原址的基础上扩大3倍以上。 本报记者 王飞 实习生 刘琳嘉

  首家东风本田4S店将落户成都

  东风本田CR-V在成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占有率,据透露,上市短短几个月时间,东本CR-V整车销售占据了整个SUV市场销售份额的13.2%,处于中高档SUV的领先之列。但是,根据CR-V上市之初的约定,东风本田只是暂时将CR-V放在广州本田的销售网络中进行销售,也就是说,成都并没有真正的东风本田4S店。据记者了解,日前,由成都建国汽贸直接控股的成都吉驰东本4S店已在建设之中,由此将终结成都无东风本田销售服务店的历史。

  据悉,明年春节后,吉驰店将获得东风本田CR-V独家经营权。那么,即将引进生产的思域是否也会和CR-V一样进入这个销售体系呢?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王飞

  实习生 刘琳嘉

  相关新闻

  2006年雪铁龙C3中国造

  据悉,2006年神龙公司将生产雪铁龙C3。东风雪铁龙总经理刘卫东说,按照神龙公司的规划,2006年他们将引入PSA集团的1号平台,该平台的第一款轿车是标致206,2006年,神龙公司将在1号平台上生产雪铁龙C3。本报记者 张国鸿 实习生 刘琳嘉

  雪铁龙C3的外形和大众的甲壳虫有点相似,设计风格非常新颖。C3引擎声响极小,和其他同门车型一样悬挂属于偏软型,乘坐舒适性非常好。C3安全配备应有尽有:防锁剎车系统ABS、剎车辅助器、六个安全气囊,每个座位还各有三点式安全带及头靠。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友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