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汽车“图阿雷格”豪华SUV首次登陆中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8月13日 09:16  北京晚报
大众汽车“图阿雷格”豪华SUV首次登陆中国(图)

  集豪华轿车、MPV与跑车设计理念于一身

  由德国大众去年底刚刚推出的集豪华轿车、MPV与跑车设计理念于一身的“图阿雷格”(Touareg)超豪华SUV已越过大洋正式登陆中国市场并在位于北京奥体东门的中进汽贸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有售。

  这款身价90万元堪称极品的SUV与帕萨特W8和Phaeton轿车并称德国大众公司豪华车三剑客,这再次表明大众品牌的汽车欲跻身世界豪华车型之列的决心。“图阿雷格”的竞争对手完全是一张SUV贵族表,包括宝马X5、奔驰ML和Jeep大切诺基等。这次大众公司借用非洲撒哈拉沙漠一个号称为“沙漠骑士”的游牧民族部落的名称———Touareg(图阿雷格)为这款极品SUV命名,寓意着其能适应最艰苦的环境并能充分施展其才能。

  从外观上看,“图阿雷格”造型整体风格浑圆、饱满、流畅,与前风挡框相接的一条成V字形的棱线贯穿机盖一直延伸到大灯内侧和前脸底部,与大众传统经典的格栅和硕大的商标交相辉映,加之车身两侧两个18寸铝车轮之间一条横置的锐利棱线,既突出轿车化的风格,更体现了SUV特有的骨感,从而凸显这款极品车新颖且高雅的气质。

  在车内尤其显现了“图阿雷格”十足的豪华车的氛围,内饰材质高级、做工精细,所有豪华轿车的配置和体现高科技人性化设计的装备几乎齐全,其中包括:电动高级真皮座椅、后排两个可固定儿童座椅装置、真皮包裹带组合功能按钮的可调式方向盘、桃木装饰的中控台、多功能仪表及3寸液晶显示器、前后双区独立空调、新型智能钥匙与无钥匙启动系统、车载电话。此外,还包括,随汽车转向一同转动的氙灯、导航与巡航系统、大灯延时装置、防炫目车内后视镜、可加热的电动调节的外后视镜、带加热功能的前风挡喷嘴、前后阅读灯及脚下照明等。

  作为本质上是一款SUV或越野车的“图阿雷格”来说,其装备的4×MOTLON四轮驱动系统配有中央差速器和前后差速锁是它精华所在。在一般的路面行驶时,差速器将发动机的动力50:50地分配给前后桥。当遇到恶劣路况车轮打滑需要额外驱动力时,差速器就会自动地将100%的动力输送到前桥或后桥,或者借助轮间差速锁将驱动力集中到一个车轮上。而差速器可以通过中控台的开关完全锁住。智能化的四轮驱动系统使“图阿雷格”在各种路况上行驶游刃有余。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