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英菲尼迪 Q70L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高规格文艺范儿 试驾英菲尼迪Q70L奢华版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16日 09:30  新浪汽车  郑晓峰 字号:
1

  在日系三强的高端阵营中,英菲尼迪是面世最晚的一位。跟各位大哥相比,生于1989年的英菲尼迪可能资历稍浅,涉世不深,但年轻的基因何尝不是一种优势,近年来英菲尼迪在国内动作频频,不仅在2012年将全球总部迁至香港,更在2014年与东风组建合资工厂进行本土化生产。一系列的快速应变,也使得英菲尼迪的品牌知名度在国内迅速上升。

  同时为了避免产品名称过于复杂使消费者产生混乱,英菲尼迪在2012年确定了旗下产品全新的命名体系。

  从图中可以看出,我们今天试驾的主角——Q70L正是当年的M车型,在全新命名体系下,我们也能直观地看出,Q70L是目前英菲尼迪轿车序列的旗舰车型。

  新款Q70L已于2015年5月22日正式上市,新车提供了6款车型,售价为39.98万-64.98万,而我本次试驾的车型为售价54.98万的2.5L奢华版。

2

  有必要谈一谈设计

  根据马斯洛需求层次的理论来看,人的需求由低到高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这听着拗口,但其实投射到我们日常买车的行为来看也不难理解。当一个人稍有积蓄,就有了买辆车遮风挡雨的想法。再富足一些,则得考虑这车能不能保命了,敲敲铁皮、听听关门声,哟,挺厚实,自己的心里也就能安心一点。在性命无忧的前提下,就需要来些情感上的归属,最起码这车得符合车主的三观啊,这就叫和谐。

  因此到了C级行政座驾这一级别,再谈什么铁皮啊机油啊就太小农意识了。它不再是单纯的通勤工具,更有了一些历史、设计和内涵的谈资。

  首先我们还是看看Q70L的尺寸以及和同级别车型的对比。

3

  从图中可以看出,英菲尼迪Q70L在长度高度上占据优势,轴距处于第二位,但宽度则不幸垫底。

  下面来围观一下Q70L的外观设计和细节。

4

  英菲尼迪将新款Q70L的设计哲学命名为“冲突美学”,从自然中汲取灵感,将“力量”和“浪漫”融合在一起,显示出一种柔中带刚的气质。厂家在介绍车型时也提出,设计是英菲尼迪区别于其他豪华汽车品牌的重要特性和优势。

5
6
7

  新款Q70L前脸最大的改变在于换装全新的中网和大灯,采用了许多和Q50L相同的设计元素,在家族式设计成为潮流的今天,这种做法更容易确立品牌基因,让消费者降低辨识的难度,但也会引起审美疲劳的问题,因此拿捏个中程度就显得尤为关键。

8
9
10
11

  新Q70L的颜值在我看来是比较高的,至少在看够了满大街跑的奔驰宝马后确实能感受到一股新风。而英菲尼迪这家来源于日本的车企却有着国际化程度相当高的团队,这也直接反应到产品身上,跟日产甚至跟日系设计风格都有着显著的差别。Q70L的外观设计也很迎合一部分追求内敛的消费者,在不张扬不显露的情况下彰显着美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关注Q70L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