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原创开启小排增压时代 新浪试驾高尔夫1.2TSI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6日 01:34  新浪汽车  王梦辰 字号:

  外观:基本看不出不同

  高尔夫1.2TSI车型的外观与它要替代的1.6L自动舒适版车型看不出区别,实际也是基本没有区别,因为都是舒适版,所以轮毂、头灯甚至尾标都是一样一样的。与1.4TSI自动舒适版车型仅有的两处区别是没有前挡风PVB高效隔音玻璃和外露式的双排气,如果不看配置表我还真没有注意到排气的不同。

  由于这一代高尔夫横向发展了13mm,高度又降低了27mm,所以它看上去比第六代显得更为扁平,棱角也更锋利,当然这也给它更低的重心,对于提高在公路上的行驶稳定性有很大帮助。


  在大众的“套娃”脸型中,我一直觉得第七代高尔夫是最为帅气的一个,一黑一镀铬的两道杠中网突出动感的同时很显档次,多边形的大灯要比上一代的圆灯凌厉了很多,高尔夫与生俱来的运动性被很好的表现出来,这两样和凹陷的雾灯也是其高颜值的主要构成。

  内饰:保持品质,配置有点少

  熟悉高尔夫的人肯定知道,第七代的内饰虽然还是大众车横平竖直的内饰,但相较六代看上去已经时尚不少了,以驾驶者为中心,中控台略向驾驶员倾斜,对于保守的大众来说已经很有进步了。

  由于1.2TSI车型只有自动舒适版一个配置,且与1.4TSI的舒适版相同,所以中控没有配备彩屏。顶配上的钢琴烤漆面板也由银色饰板替代,不过内饰各处的用料和做工没得说,这也是高尔夫一贯的风格。

  大众一向都是将电子配置能减就减,但车辆实用和安全性的配置却格外全面,这个1.2TSI的高尔夫也一样。15.08万的售价,什么自动空调、电动座椅和一键启动一概没有,但是ESP车身稳定系统、MKB多次碰撞预防系统、胎压监测以及定速巡航等关乎性能和安全的功能一应俱全。

  由于1.2TSI自动舒适版和1.4TSI自动舒适版的配置基本相同,所以我在这里就不过多废话了,详细信息可以点击车型首页或者下方图解查看。

  总结:

  到了最后我依然没找到买1.2TSI而不买同配置1.4TSI的理由,还是定价实在太接近了,不过如果将1.2TSI和1.6L自动舒适版对比,我可能更愿意选择1.2TSI,指导价贵了六千但驾驶感觉和加速性能都比1.6L自吸发动机强了不少,加上换装7速DSG变速箱,这个钱还是比较值的。不过话说回来,小排量发动机就该便宜么?真心不是这样的。

  再过不久,1.2TSI动力就会全面取代1.6L自吸发动机,到了那时,全面推广的1.2TSI车型应该价格会有所下降,预计至少比现在的15.08万要低一些,但一汽大众是否会再减配就不好说了,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高尔夫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王梦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