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6款小排量经济实惠车型推荐 威驰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6月04日 21:27  新浪汽车  王子祺 字号:

  威驰

  指导价:7.38-11.28万元

  优势:时尚实惠,功能平衡

  不足:4AT变速箱不够先进

  重点推荐:2014款 1.3L 自动型尚版 (8.38万元)

  推荐车型理由:尽管许多人认为手动变速箱更省油,但面对日益拥堵交通,自动挡车型反而优势更大,综合油耗也不比手动挡高多少。比如此次推荐的1.3L 自动型尚版,工信部综合油耗为5.6L,比1.3L 手动型尚版仅仅高出了0.2L。1.3L 自动型尚版配置上注重实用,遥控钥匙、驾驶席/副驾驶席气囊ABS+EBD、四门电动车窗、空气调节等能找到。尽管配置不算丰富,但优惠之后,性价比十分突出。

  ◆外观比较前卫

  这一代威驰一改往日的圆润风格,开始偏向前卫的设计。威驰的前脸同样采用了Keen Look家族式设计,而梯形黑色大嘴格栅则极具视觉冲击力。同比之下,车尾和车身的线条稍显平实,不过综合而言还是比较协调的。

  ◆内饰精致漂亮

  威驰的中控台层次感很强,加上皮质装饰感,既保持了丰田一贯精致时尚的做工,更通过将音响控制面板转移到空调出风口上方,提升了操作上的人机便利。三圆筒仪表不但运动漂亮,读取信息也很直观。唯一遗憾的是,缺少水温刻度显示不利于即时掌握发动机工况。

  ◆空间充裕

  威驰轴距为2550mm,在同级小型车中属于偏低的指标。实际体验来看,180cm体验者在前排头部拥有三指左右的余量,而当同一个体验者来到后排,三指的头部空间与一拳左右的后排腿部空间还是让多数人满意。

  另外,威驰提供了476升行李厢,内部较为规整,能满足日常用车的需要。遗憾的是,绝大部分威驰车型缺乏后排座椅放倒设计,空间灵活性稍显不足。

  ◆搭载1.3L和1.5L发动机,起步轻盈且经济省油

  丰田为威驰提供了1.3L和1.5L两种不同排量发动机,经过优化设计,其中我们推荐的1.3L车型最大功率73kW,峰值扭矩123Nm,可以满足日常代步需求。传动部分则匹配5速手动和4速自动可供选择,其中4速自动变速箱换挡逻辑设计不错,正常驾驶不会轻易出现顿挫,油耗也十分经济。和以往一样,威驰的油门响应比较灵敏,这在起步初段可以给予驾驶者更多轻松感受。

新浪汽车试车图解丰田全新威驰

  小结:作为一汽丰田第一款国产车型,威驰一直以来的最大优点就是好开且用车省心,而在这一代车型上继续得到保持。尽管威驰的4AT变速箱依然不够先进,但调教上却十分到位,这已经达到了同类变速箱的较高水准。作为一款功能平衡的小型三厢车,我们在威驰上找不到更突出的亮点,但同样也没有明显的短板。

关注威驰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编辑:车讯部-子祺)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