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正文

Jeep 自由光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基因突变 新浪汽车深度评测Jeep自由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12日 12:40  新浪汽车  金雷 字号:
1

  基因这东西很神秘,它从一出生就注定了你将在哪一年做哪一件事,仿佛我们的生命早已被谱写好,只等着你去走完。“Cherokee”的基因就是注定去改变,变革就是这个名字的意义,Jeep靠着它从战争吉普成功转型成了符合民用的车型,在上世纪80年代又靠着Cherokee首开了承载式车身越野车的先河,颠覆了越野车的行驶舒适性;而本次这个富有传奇的名字再次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风暴革命。显而易见,这次的风暴从外形开始…

  实话说,在第一眼看到自由光的时候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要不是车头不多不少的七孔格栅以及那个特意被放大了的Jeep车标,我绝对不会想到这是二战英雄的后代。车头部分完全分离开的日间行车灯与大灯设计堪称另类,对于段位稍低的车迷朋友来讲,压根猜不到哪个才是真正的前大灯。

1
1
1
1

  这款车的外形设计师Mark T Allen曾公开表示,希望自由光能够领先对手10年,但我觉得这位仁兄还是保守了,它已经领先我的思维50年,毫无疑问,这款车的外形将会与庞蒂克Aztek菲亚特Mutipla、雪铁龙C6等等几款名车一起被深深铭记在历史手册,也许等我老了还会坐在太师椅上拿起30年前的旧杂志对孙子们讲到,你们看这些都是那个年代的经典车型...

1

  自由光的名字对于我们来讲有些陌生,Jeep公司希望新名字能让它与奥迪Q5路虎极光、奔驰GLK等一较高下,但帖在它侧身的英文Cherokee一下子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这不就是我们熟悉的“切诺基”吗,曾经风靡一时的北京吉普现在还让很多朋友对小切念念不忘,而“我妻我妾”也一度成为了我的人生奋斗目标。

1
1
1

  准确来说自由光应该算是小切的孙子,它是Jeep自由Liberty的直系后代,为了顺应当今的时代变化,自由光的车身尺寸被进一步放大,长/宽/高达到了:4624x1859x1680mm,轴距为2700mm,最小离地间隙190mm。

1
1
1
1

  自由光的车尾与车头是由不同的设计师设计,但同时秉承了大胆前卫的造型思想,而这也让它俩的组合前后呼应,相得益彰。大面积的光滑尾门打造出了自由光的独特个性,正当中的后摄像头毫无掩饰的矗立在外,而红白相间的车灯则多少继承了一些大切诺基的家族元素,最下面的线条繁杂的保险杠又为车尾增添出了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毫无疑问,在任何角度自由光都充满了辨识性。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自由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金雷-leo)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