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新车谍照>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原创或为S30换代产品 东风风神全新车型曝光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11日 09:40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讯 日前中期改款的风神S30,以及H30和H30 Cross车型都出现在工信部的新车目录上,不过这都只是中期改款,主要是基于现款车型对前脸和后尾进行Facelift的改动设计。而我们今天获得的最新谍照,透露了东风风神车型产品后续还有更大的动作,按照规划,东风汽车到2016年的中期计划, 将在五大车型平台上开发和投放18款狭义乘用车,同时具备3大系列发动机、4大系列变速器能力。

  而从时间计划表上,2013年有一款B/C Lw区隔上的重点车型,被定义为“S30换型大改款”。虽然与S30系列同属B/C Lw区隔,但并非出自同一车型平台,S30系列车型所处的是东风BF平台,而这款S30换型大改款则是出自DF1平台,未来在这个平台上还会诞生小型SUV车型。

风神全新车型谍照风神全新车型谍照

  从此次谍照车型出现的时间点上,以及车身尺寸定位,还有悬架系统方面,都比较符合我们的推断。与目前风神S30延续至雪铁龙血统,比较特别的带横向稳定杆纵向摆臂独立后悬架结构不同,这款新车采用的是比较常规的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因此初步锁定这款车型的身份应该是东风风神S30的换代车型。

风神全新车型谍照风神全新车型谍照

  与目前的东风风神S30车型风格不通过,新款车型的车体更加饱满大气,与风神A60更加接近。大嘴风格的进气格栅仍然能够看出一些东风风神自主品牌轿车的家族元素,只是格栅设计更精细,蜂窝风格的波浪网纹上又覆盖了弧线的镀铬装饰条。

风神全新车型谍照风神全新车型谍照

  大灯同样配置了透镜灯组,设计更精美,采用电镀线条将大灯内各个功能模块勾勒区分开,起到了装饰点缀作用。或许是测试车配置不高,并没有看到前雾灯的配置。但下部进气格栅与雾灯边框的融合交错式设计,仍然体现了很强的设计感。

风神全新车型谍照风神全新车型谍照

  相比现在的东风风神S30,新款车型的车体设计就时髦了太多,饱满的车身,穹顶式的弧形车顶与尾部的过渡非常自然,又确保了较低的风阻系数。而现款风神S30的尾箱和C柱过渡多少显得有些生硬。车轮仍然是与现款车型相同的15寸轮毂配置,采用前后碟刹刹车系统。

风神全新车型谍照风神全新车型谍照

  虽然车型仍然是定位紧凑型轿车,但从前后车门的比例和尺寸能够判断这款车型仍然有着不错的轿厢空间。内饰谍照显示,前排座椅处于正常位置时,后排的腿部空间并不局促。主要是C柱大幅后移,将轴距内的车身空间尽量留给车内。因此也看到这款车型的尾部比较短小,实际上并没有影响后备箱的行李空间尺寸。将尾部更好的与后风挡弧面融合,也是目前汽车设计的流行趋势,有利于加强车身的整体感和降低风阻系数。

风神全新车型谍照风神全新车型谍照

  尾灯组的设计已经曝光,略微外凸的尾灯边角,占据了后备箱盖的一部分空间,具有将强的设计感,但这样设计的牺牲就是对后备箱开口尺寸可能会有所影响。牌照框区域仍然布置在后备箱盖上,能够看到明锁的钥匙孔设计,也说明这款车型的定位不会太高,大众新桑塔纳新捷达车型上也都同样采用了这样的钥匙开启方式。

风神全新车型谍照风神全新车型谍照(手动)
风神全新车型谍照风神全新车型谍照(自动)

  新款车型的内饰风格变化加到,采用了与东风风神A60非常相似的设计,尤其是中控面板部分,都是同样的结构和银色面板装饰。只是改为了竖条式的空调出风口,测试车的配置没有太大参考意义,匹配了手动变速箱,和带有大尺寸液晶屏幕的多媒体系统。仪表是连体的桶型风格,仪表中部有一块尺寸相当可观的行车电脑显示屏。

  方向盘款式与目前的东风风神S30完全相同,带有多功能按键,只是辐条上银色装饰的区块发生了转变。但从测试车上可以看到,方向盘上的徽标仍然是东风自主品牌整合前的椭圆形风神徽标,因此意味着这可能不是最终款式。

风神全新车型谍照风神全新车型谍照

  测试车上看到的前排座椅之间扶手箱并没有盖板配置,只是储物格和水杯架的功能,综合前面的定位分析,新款东风风神S30将继续经济型轿车的路线。谍照车同时出现的包括了手动变速箱和自动变速箱版本。根据我们掌握的消息,即将上市的S30系列小改款车型就将进行发动机更换,取消目前的1.6L机型,毕竟新的A60车型已经下探到1.6L排量市场。启用东风风神自主研发的代号为A-15的1.5L发动机,具有VVT-i进气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及电子节气阀等技术。

  因此推测分析,这款新的1.5L发动机也将延续到这款全新的换代车型上。根据目前的测试进程判断,大改款的东风风神S30车型有望在今年下半年晚些时候正式推出。

共5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2款风神S30 1.6L手动尊雅版2012款风神S30 1.6L手动尊贵型2012款风神S30 1.6L自动尊贵型2012款风神S30 1.6L自动电子导航版
指导价(万)6.987.788.889.38
市场价(万)6.987.788.889.38
长宽高(mm) 4502/1740/1465 4502/1740/1465 4502/1740/1465 4502/1740/1465
轴距(mm)2610261026102610
排量(ml)1587158715871587
油耗(L/100KM)8.17.47.67.0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44
保修政策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3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车讯部-金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