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广汽丰田 凯美瑞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运动跨界--试驾第七代凯美瑞骏瑞(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 09:45   轿车情报   字号:
第七代凯美瑞骏瑞第七代凯美瑞骏瑞

  第7代凯美瑞和第9代思域,都是今年日系巨头推出的战略车型。在它们出现之前,上一代以及更早的车型,在中国乃至全球,都累积下了上千万辆的销量,并树立了良好口碑。超越自己,这是一个并不简单的命题。

第七代凯美瑞骏瑞第七代凯美瑞骏瑞

  在上期杂志的介绍中,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觉得第七代凯美瑞旗舰版已经踏上了时尚感这条路了呢?虽然走得并不是很远。相信还会有很多年轻消费者依然觉得它的时尚不能满足自己的购车需求,于是凯美瑞·骏瑞应运而生。

  凯美瑞·骏瑞是丰田针对年轻精英人群,在凯美瑞的基础上,增加运动风格的设计。这是第七代凯美瑞在车型设计上的一个突破,也是丰田对注重商务性的同时亦追求运动感的这一细分市场做的一个战略上的突破。

  商务与运动融合

  骏瑞的外观与第七代凯美瑞旗舰版车型极为相似,所不同的是,既然是运动风格,还是要说到关于运动的细节。X形前脸、5幅轮毂、三幅方向盘以及金属脚踏板,都是骏瑞专有。并且独特的黑色网络中网格栅,上翘的镀铬饰条以及在前大灯的设计上,都显得更加锐利,更加的具有运动感。整体看,整款车突破了沉稳的商务风格,动感更加强烈。

  在内饰上,骏瑞一改凯美瑞旗舰版沉稳的风格,相比凯美瑞2.5G-Book,骏瑞的中控台上少了一些按键,并且中央显示屏的尺寸也从7英寸缩小到6英寸。配置上的缩水并不能阻碍其在时尚感这条路上继续远行,大面积的银色装饰板很好地展示出骏瑞年轻动感的一面。即便真皮座椅不再提供加热和通风功能,但它的包裹性却要比凯美瑞普通版强上不少。除了以上这些看得见的变化外,骏瑞还提供给消费者一个踩得到摸得着的变化,那就是脚下的金属踏板,同时配备了运动型自发光多功能仪表盘。3辐方向盘是运动型车常用的方向盘配置,方向盘上配备了换档拨片,驾驶者双手不离开方向盘就能迅速换档。

  在拥有以上这些动感元素的同时,骏瑞并没有在空间上出现任何缩水。相比老款凯美瑞,在外部尺寸基本不变、轴距同为2775mm的情况下,工程师为了提供给消费者更大的车内空间,特意将前排踏板和座椅前移7mm、后排座椅后移8mm,于是坐进第七代凯美瑞车内会得到相比老款更出色的空间表现。

第七代凯美瑞骏瑞第七代凯美瑞骏瑞

  机械性能提升,操控更加流畅

  如果您是第一次了解新一代凯美瑞的话,那么一定会惊讶于它的发动机排量已经从以往的2.4L变为如今的2.5L。没错,这也正是第七代凯美瑞最重要的变化之一。这台2.5L直列4缸发动机型号为5AR-FE,虽然与杰路驰那台同为2.5L的发动机在型号上只差了一个数字,但在增加了ACIS智能谐波增压进气系统后,其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已经分别达到了135kW/6000r/min、235Nm/4100r/min。

  而在发动机得到升级的同时,我们也终于可以和那台老掉牙的4AT变速器Say Goodbye了,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覆盖到了第七代凯美瑞车型中(共6款车型,其中两款为2.0L)。看到这里,各位是不是已经开始期待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与2.5L发动机所碰擦出的精彩火花了?别急,下面就来了。

  由于采用了高效能的双VVT-i技术,凯美瑞·骏瑞的功率比第六代提升10%,最大扭矩提升5%。轻点油门,低扭表现不错。6档变速器的平顺性,自不用说,需要发力降档超车时,反应也够快。多档位带来的节油效应,也很明显。切换到拨片模式驾驶。凯美瑞·骏瑞的加速显然比之前更加敏捷。然而,全新调校的麦弗逊悬架和双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系统也合理地抑制了车辆的侧倾,虽然操控性比旗舰版有所提高,但是我依然可以认为凯美瑞·骏瑞的调校,仍然是偏重舒适性的一款车。毕竟,发动机反应并不暴躁,只是换档更加敏捷而已。

  编辑观点

  从厂家的宣传口径上来说,这是一台运动车型,但是从我的理解里,凯美瑞·骏瑞应该算是年轻化的商务车型,毕竟在动力与悬架上只是进行了细微的调节,并未与旗舰车型在机械性能上出现很大的差异,而年轻化的外观与内饰,我相信依然会得到很大一部分年轻的车主喜欢!

  其实我更愿意把凯美瑞·骏瑞归于一款面向年轻人的商务车。显然它不是运动型车的调校和配置,但是对于商务型和运动型的权衡上,它力求做到均衡。凯美瑞·骏瑞的推出,是凯美瑞对开拓细分市场的一次尝试,跨界能否成功,不妨期待一下年轻人对它的反应。

  车款 第七代凯美瑞·骏瑞 长×宽×高(mm) 4825×1825×1480

  轴距(mm) 2775

  轮距(前/后)(mm) 1575 / 1560

  整备质量(kg) 1495

  发动机型号 5AR-FE 排量(mL) 2494

  最大功率(kW/r/min) 135/6000 最大扭矩(Nm/r/min) 235/4100 最高车速(km/h) 200 变速器型式 6A/MT

  制动类型(前/后) 通风盘/实心盘

  悬架类型(前/后) 麦弗逊式/纵向拖曳臂+横向双下控制臂

  轮胎规格(前/后) 215/55 R17

  试车  撰文/张韵  摄影/袁鹏

关注凯美瑞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凯美瑞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5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5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7.5升
优点:驾驶舒适、省油、配置比较丰富
缺点:内饰塑料感强、部分功能欠考量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总体来讲两款凯美瑞在行驶性能方面并不存在本质的差异,它们之间的区别更多的体现在发动机的调教上,运动版车型动力输出要更加激进一些,低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