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试车>正文

上海大众 帕萨特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旗舰--试驾上海大众全新帕萨特V6(图)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9日 11:51   轿车情报   字号:

 

  自从之前上海大众推出了全新帕萨特之后,我们总是觉得少了些什么。就好像一支舰队缺少了旗舰,缺少了能够震慑对手的领袖一般。而如今这艘旗舰终于撩开了它的面纱,全新帕萨特的建制完整了,而我们也得以一窥它的真容。

全新帕萨特V6全新帕萨特V6

  特殊的身份

  如果你认为作为旗舰,全新帕萨特V6将会在很大程度上与使用直列四缸的车型产生不同,那么可能你会看走眼。不错,如果将V6和普通的帕萨特放在一起,从远处观看并不会在视觉上让你轻易分辨出它们之间的差异。

  在很大程度上,德国人内敛的性格决定了,他们不会在外形上给予V6版本太大的特权,但你还是会从一些小细节上了解作为旗舰,它与普通车型的不同。外观部分上,一些小小的标识会揭示它的身份,比如在中网上安装的V6 LOGO。又比如区别于普通4缸车型单边双排气管的布局,全新帕萨特的V6版本在排气管布局上采用了双边单排气管等等。

全新帕萨特V6全新帕萨特V6

  看不出旗舰的变化?完全不必失望,因为坐入车内你就会完全感受到它的不同。设计师力图营造的是一个只属于内部乘坐的豪华庄重的车内氛围。贝壳状的座椅依旧保持了大众严谨细致的做工。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全新帕萨特V6座椅所使用的是Nappa真皮的材质,在全新帕萨特的所有车款中也仅仅是V6版本获得了这项配置。

  全新帕萨特拥有长轴距设计带来了很强的后排乘坐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亦属上乘。而搭配上这款Nappa的真皮座椅材质,给乘坐者带来的就不仅仅只是比较舒适的后排乘坐感觉。腿部的良好支撑,表面紧绷做工细腻的皮质座椅,更为乘坐者带来了乘坐豪华车的高品质感觉。

  当然,这些并不是带来豪华感的全部,为后排加上了足够的多媒体产品则将豪华感诠释得更为完善。上海大众为全新帕萨特V6的后排提供了独立温区的空调,后窗配备了遮阳帘。专为后排乘客提供的两个独立显示的彩色显示屏,拥有了独立的娱乐功能。有别于普通的显示屏,右侧主位的娱乐系统为主控制单元,在副驾驶位头枕上方具备了DVD光驱,可以令后排乘客独立享受影音娱乐。

  很明显,上海大众对于这款全新帕萨特V6版本在外观上的设计并不十分着力,但对于真正能够被人使用到,真正能够体现档次感的部分却非常用心,这也十分符合德系车一贯的低调沉稳、关键处却毫不含糊的风格。

  与别不同的V6发动机

  近年来大众大张旗鼓地发展涡轮增压发动机,似乎更多时候我们忽略了它的直喷发动机。所以当驾驶到这款代号为V6的发动机时,我已经有略微不习惯了。那么首先,什么是V6呢?

  相对于普通的V6发动机,全新帕萨特的V6发动机将普通的60°气缸夹角变为了15°,大大缩小了气缸的体积,这样它的长度要短于直6,而宽度又要窄于普通V6,节省了大量的空间。

  同时,相比之下这台V6发动机尽管相较普通的发动机改变了结构,但在噪音的控制上却做得不错,拥有了V型发动机的振动小、平顺性出色的优点,同时采用了大众最新的燃油直喷技术。

  具体到全新帕萨特V6身上的这台发动机,3.0L FSI汽油直喷发动机能获得310Nm的最大扭矩。尽管扭矩很理想,但驾驶感觉却是以平顺为主。加速初段没有了涡轮增压发动机那种瞬间爆发的躁动,所以不存在强烈的推背感觉,持续的加大油门之后,车辆的加速也是以线性的方式为主,循序渐进地进行提速。

  而在我们驾驶的高速公路路段,这台全新帕萨特V6拥有184kW的最大功率,在持续的高速路段行驶中也能使车辆保有足够的动力储备。随着我们将车逐渐速拉高,发动机中高转速的加速表现也越发激情,发动机高转速下的咆哮也更为悦耳。

  6档DSG双离合变速器和一台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配合,加速过程中几乎不会让人察觉到的升档过程,发动机平顺的动力,也不会在升挡后产生影响舒适的动力波动,顺滑的特性带给所有乘坐的人一种舒适的驾乘感受。

  编辑观点

  旗舰的作用并不在于外形有多威猛,而在于是否拥有强大的战斗力,是否能够给予己方以鼓舞,给予对手以震慑。从这个角度来说,全新帕萨特V6版本的推出,作用似乎也正在于此。至于这样做是否成功,则需要你说了算。

  车款

  帕萨特 2011款 3.0 V6 DSG旗舰尊享版

  发动机型式 V6

  排量(L) 3.0

  最大功率(kW/r/min) 184/6400

  最大扭矩(Nm/r/min) 310/4500

  变速器 6档手自一体

  长×宽×高(mm) 4870×1834×1472

  轴距(mm) 2830

  制动系统(前/后) 通风盘/盘式

  轮胎规格 215/55 R17

  撰文/张谊   摄影/刘建

关注帕萨特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帕萨特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34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1.3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7升
优点:动力储备充足,各转速区间动力充沛。
缺点:车头比较重,配置上与至尊版区别不大。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3.0V6的发动机在直线行驶中能够给它加不少分,无论是没有迟滞的动力输出、还是高转速下的发动机平稳性都要比四缸涡轮增压车型感觉更好。但是 ...

(编辑:车讯部-新赟)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