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试车>正文

一汽奥迪

奥迪A6

这“柴”对味--试驾奥迪A6L 2.7TDI柴油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1日 10:38   南方都市报 字号:

 

2010款奥迪A6L 2.7TDI柴油版

 

2010款奥迪A6L 2.7TDI柴油版

2010款奥迪A6L 2.7TDI柴油版

 

  如果有一天,你的朋友告诉你,他花了将近50万元买一部柴油版的奥迪A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L,你应该会感到好奇。是的,这部装配奥迪新一代共轨直喷柴油引擎的A6L2.7TDI绝对值得你用好奇的态度来认识它,甚至驾驭它。

  A6L 2.7TD I能轻松通过严苛的欧洲四期排放标准,最夸张的是,这款车5.4升/百公里的理论油耗甚至比许多1.6升的经济型家庭轿车还要低。

  强项:省油·提速、超车、爬坡

  奥迪A 6L 2.7TD I搭载的这款编号为C A N的2.7升柴油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 /3500-4000rpm,可在1400rpm到3500rpm之间输出高达350N m的峰值扭矩,同时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182克/公里,使A 6L 2.7T D I能轻松通过严苛的欧洲四期排放标准,最夸张的是,这款车5.4升/百公里的理论油耗甚至比许多1.6升的经济型家庭轿车还要低。

  扭转钥匙发动引擎,奥迪A 6L2.7T D I车室优异的隔音工程还是隔绝不了柴油引擎特有的运转声浪。走出车外,不得不承认,A 6L 2.7TD I如同全顺等商用车一般的引擎声,与A 6L优雅的车身外形确实不那么搭配。但神奇的是,一旦踏下油门,车子起步之后,原本略带喧噪的运转声浪反而静了下来,行驶过程中的引擎噪音虽然没法与3.0T SI汽油引擎一样低,但绝对也不会失去奥迪A 6L该有的车厢宁静水准。将A 6L2.7T D I开上高速公路,引擎转速约在2000rpm左右,时速120km时,引擎噪音更是消失得无影无踪,传入耳中的只有车轮划过柏油路面的轻微噪音。而在市区道路上,偶尔大脚油门kickdow n,引擎室所传来的发动机声音也不会让人觉得吵,可以说,在奥迪高水平的底盘隔音之下,A 6L 2.7T D I行驶中的宁静程度绝对能符合豪华行政轿车的标准。

2010款奥迪A6L 2.7TDI柴油版

2010款奥迪A6L 2.7TDI柴油版

 

 

  实际进行试驾,你就能充分感受到奥迪A 6L 2.7TD I高达350N m扭矩所带来的强大加速表现,在路上想要加速超车时,甚至不需kickdow n退挡,只要油门稍微踩深一点,就能顺利超越前车。但是这具2 .7T D I引擎的扭力输出在3500rpm之后便会大幅下滑,因此最大功率也只有140kw的表现。高转速域向来并不是柴油引擎的强项,在当驾驶A 6L 2.7T D I全油门加速时,引擎转速势必攀升至高转速,这时在因应强大的扭力而匹配的7速无级变速箱加持之下,这部新车并不具有同等扭力汽油车型高转速域的加速能力。但是,A 6L 2.7TD I的超大扭力也不是账面上好看而已,柴油引擎低转速高扭力的特性,在爬坡时就能完全发挥出优势,当一般汽油车以低速挡伴随着引擎嘶吼声奋力向上爬时,A 6L 2.7TD I早就可以脸不红、气不喘地从他们旁边潇洒地奔驰而去。

  这辆奥迪A 6L 2.7TD I在经过几天的试驾之后,总行驶里程(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约有960公里之后,油表显示还可以行驶100公里,以A 6L 2.7TD I 80公升的油箱容量来说,按照当时广州柴油6.42元/升的价钱折算,加满一箱柴油大约需要500块钱,平均算下来,折合每公里的燃油消耗都不到5毛钱!可以说,A 6L 2.7T D I这样一部重量超过1.8吨的豪华轿车,在综合路况下能有这样的油耗表现,实在令人讶异,这无疑也是任何一款A 6L汽油车型无法达到的节油境界。

  除了引擎其余皆同

  这次试驾的奥迪A 6L 2.7T D I,除了引擎动力不同外,其外观及内饰都与奥迪A 6L同配置的其它汽油版本车型如出一辙。也就是说,其乘坐感和一般的奥迪A 6L并无二致。从试驾这几天的操控表现来看,奥迪A 6L 2.7T D I作为一部豪华行政轿车,其稳重而舒适的操控跟其它奥迪A 6L一样表现得恰如其分。

  外观层面上,只有从尾部的2.7TD I徽标上才能辨识出这是一部A 6 L2 .7T D I柴油型号。在轮毂方面,A 6L2.7T D I装备了和2.4车型相同的7辐17英寸轮毂,轮胎的尺寸也完全相同。内装方面,区别的地方在于A 6L 2.7T D I仍采用传统的用钥匙旋动打火方式,并没有配备一键式启动按键。另外,试驾的这部A 6L 2.7TD I跟奥迪A 6L其它的2010款车型一样,配备了第三代M M I多媒体交互系统,并提供了800×480像素的7英寸液晶显示屏。

  结语

  相信平时开惯汽油车的豪华车主们,一时间要让他们抛弃固有的传统理念而去接受一款搭载柴油引擎的豪华轿车或许并不容易。通过几天的实际试驾,我可以清楚地告诉那些豪华车主,这部奥迪A 6L 2.7TD I整体质感与豪华感,跟装备汽油引擎的A 6L几乎没有什么不一样,差别的地方在于,除了怠速时的引擎运转声略大,以及加油时必须和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强调要加柴油之外,那就是更低的排放标准带来对环境的贡献,跟省下实实在在的荷包。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刘俊

(编辑:新赟)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