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开瑞

开瑞优优

首款小排量柴油微客诞生 奇瑞力推开瑞优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9日 07:47   北京晨报 字号:
图为开瑞优优
图为开瑞优优

  近日,记者从奇瑞开瑞汽车内部得知,其搭载ACTECO1.0D柴油发动机的微客优优柴油版已经研制成功。据了解,开瑞优优柴油版实路测试运行顺 利,性能优越性明显,噪音等舒适性问题也有不同解决方案出炉,“金九”前,这款全球首发的小排量柴油微客将正式投放市场。

  开瑞优优柴油 版自北京国际车展亮相以来,受到各方关注,尤其是其所搭载的ACTECO1.0D柴油发动机,排量仅为1.0L,是目前国内最小排量的柴油发动机,这也是 广大微车用户关注的焦点,因为,与当前的汽油发动机相比,柴油发动机在节能和动力方面的优势更突出,对于注重成本和运载能力的微客用户而言,柴油发动机更 具吸引力。

  就目前记者获得的参数看,ACTECO 1.0D柴油发动机在动力和节能方面优势确实明显。这款奇瑞自主研发的ACTECO 系列的柴油发动机,双顶置凸轮轴、12气门、高压共轨、增压中冷,技术成熟、稳定性高,升功率高达46千瓦(65马力),远远超出当前更大排量的柴油发动 机,百公里油耗相比同排量汽油机节省30%,动力和经济性方面的优势不容置疑。

  从这款发动机的工况图还可以看出,其扭矩在1750转以 后,维持在120N·m以上,2000转可达最大扭矩125N·m,加速能力显而易见,与同排量汽油发动机相比,优势不言而喻。对于广大载重运输的微客用 户而言,强劲动力是这款发动机的另一大关注点。

  其实,开瑞优优是开瑞汽车以轿车化标准打造的精品微车,突破传统的创新型微客,在行业内 树立了动力新标准、安全新标准、品质新标准,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搭载柴油发动机之后,开瑞优优更是如虎添翼,除品质、安全卖点外,其燃油性、动力性 等方面的产品优势将更加明显。考虑到开瑞优优柴油版上市正赶上金九银十,这样一款极具价值的柴油微客,很可能掀起新的一轮微客消费热潮。

  晨报记者 孙金凤

(编辑:闫小欧)

转发此文至微博 | 评论()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经销商地图 更多>>开瑞优优报价
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