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芯”体验--试驾2010款雪佛兰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 09:27  信息时报

2010款雪佛兰景程
2010款雪佛兰景程发动机
2010款新景程搭载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上海通用这次推出的2010款雪佛兰景程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与2007年推出的新景程有了完全不同的产品策略,上次是在发动机和底盘技术保留的前提下更新了外形和配置,而这次2010款则是对动力总成进行升级换代。这样的升级是消费者最愿意看到的,因为,它是核心技术的升级,而不只是增加些花俏的配置。

  动力变化跟上潮流

  动力总成是本次试驾的重点。新景程搭载了1.8L ECOTEC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比老款2.0L发动机足足多出10kW,达到105kW/6200rpm,最大扭矩降低为177N.m/3800rpm。为何排量降低最大功率反而可以升高呢?原来是改变了压缩比,一个可能会被很多消费者忽略的数值。2010款景程发动机压缩比为10.5:1,旧款为9.5:1,活塞行程更长了,对燃油的品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虽然依然可以使用93#汽油,但是身处偏远地区的用户一定要注意燃油品质。没错,这款发动机就是最近市场热门的科鲁兹 (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所采用的那款,DVVT智能可变进排气气门控制系统、VIM可变进排气歧管系统、电子节温阀、先进的活塞冷却系统和机油冷却系统,使景程技术偏老的帽子甩在了脑后。

  2010款新景程搭载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由原来的4速自动升级到现在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技术上绝对算得上是一大进步。该变速器同样拥有目前比较主流的驾驶习惯学习功能。普通驾驶情况下,变速箱一般在2000rpm左右升挡,并伴有微弱的换挡冲击。但在D挡状态下深踩油门,动力控制单元会自动延后换挡时机,转速可以迅速拉高到5000转以上。

  驾驶更平顺也更活跃

  在实际驾驶中,1.8L的发动机虽然在功率上比2.0L有所增加,但扭矩还是减小了一些,因此在城市中行驶时起步阶段谈不上迅猛,但在转速上了3000rpm以后提速会迅速活跃起来,特别是在6速变速箱的配合下,平顺感显著增强,同时多档位的设置,使得换挡时机的把握更加细腻而准确,在增加舒适性的同时,可相对的节省油耗。

  景程的前悬挂采用了传统的麦弗逊结构,后多连杆式四轮独立式悬挂形式。这套系统由GMNA北美专家根据中国路况调教,主要在前悬挂增大了强性的弹簧。倾向舒适的调教同样不适合剧烈的极限操控,不过新款车型由于发动机的质量得到控制,整车整备质量轻了24kg,使得悬架的日常负荷减轻,有助于它在更大的动态区间给出响应。

  景程的悬挂比较中庸,行驶在途中大多数路面情况都能传达到脚下,侧向支撑好于以往的印象,高速并线也不会拖泥带水,紧急转向时,跟随方向盘的指向可以及时回到正确的路线,总体表现令人满意。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景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