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功夫熊猫--试驾熊猫1.3L自动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9:2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看到熊猫的人,都说“好漂亮”!

  对于熊猫 (配置 图库 口碑) 这款吉利重要转型车,中国老百姓的赞赏远多过于批评,缺点自然是有,但那些缺点大都被它可爱的造型所掩盖,看到熊猫的人,都说“好漂亮”!不过,有一个缺点却是怎么避也避不过去——没有自动挡,对于此,经销商都有点无奈。值得庆幸的是,这一次,吉利并没有让人们等太久,半年多自动挡熊猫就来到了眼前。这一车型的推出对于那些对驾驶乐趣不高或刚拿到驾照——尤其是广大时尚女性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更适合城市  

  与之前接触的手动挡熊猫相比,这辆1.3AT最大的不同就在于换上了四速变速器,其他机械性能方面,包括发动机、底盘、悬挂等均没有变化。

  实际驾驶,1.3AT熊猫的性情没变,依旧走轻巧路线,在城市道路上以中等速度行驶,动力令人满意,加速谈不上激进,但也没有“不够力”之嫌。如非刻意压低转速,发动机一般不轻易超过3000转,往上攀升的积极性不大,偶尔拉扯至高转,动力不仅没有提升,反而噪音加大许多。所以,还是心平气和地开它为好。

  虽然吉利今年收购了世界第二大的自动变速器厂家澳大利亚DSI公司,但是目前的自动挡还是自主研发的JL-ZA142四速自动变速器。与合资小排量车上的自动变速器相比,这台变速器升降挡的顿挫略显明显,但也并非难以忍受,如果是均匀加速,顿挫感可以降低至很难察觉。变速器与发动机的配合堪称默契,有一定模糊逻辑学习功能,该升挡时升挡,该降挡时降挡,虽然中间有延迟,但毕竟能很好地配合驾驶者的动作。有人说,这套1.3AT动力明显偏弱,对此笔者的看法是“做人要厚道”,1.3L发动机本来输出就不高,再加上自动变速器一定程度上也会削弱动力,1.3AT不可能动力充沛,稍微偏弱反而显得正常。整体而言,熊猫1.3AT低中高速表都符合小排量车型的标准,注重省油表现,适合城市驾驶。

驾驶舱内很Q很可爱。
驾驶舱内很Q很可爱。

  配置小范围提升

  再看熊猫的内饰,用料、做工、配置较之前有所提升。1.3AT配备了AUX音频接口的CD播放器及USB接口,而且扬声器也增至6个。后窗由原来向外推开式改成了成本高很多的电动升降式。此外,经销商还提供多种个性DIY个性改装包。在经销商店处可以发现适合男性的“炫酷版”,也有适合女性的“动漫版”,这些改装主要集中在外观,费用不高,但要自己设计并改装,需要不少时间,如果嫌麻烦,完全可以直接购买现成的。

四速自动变速箱是吉利自主研发的。
四速自动变速箱是吉利自主研发的。

  兴奋之余的不足

  不管排挡式如何变化,熊猫依旧是一部“可爱小车”,缺乏一点运动感,这点和QQ很像,女性或许不会抱怨,但男性开着这样一部A00小车,总是觉得欠缺点什么。经销商也坦承,有不少消费者追问车厂能否增加1.5L或1.6L的车型。

  无疑,在经历过上市初段的兴奋期后,适时推出自动挡车型是开拓市场的重要之举。尤其是5.18万~5.78万元的价格,仅在原有手动挡基础上提高六千元左右,对于一款全新小车来说价格尚算公道。据说上市后已有不少女性车主投怀送抱,熊猫的魅力真的不能小视。

  

  适合女生,也适合家庭  

  除非你特别喜欢手动挡,否则自动挡肯定更适合城市,也更适合家庭。笔者非常喜欢手动挡,但考虑到家人的需求,最终还是购买了自动挡,相信与笔者相似的年轻家庭不在少数。变速器功能可圈可点,在城市使用便捷自如,“功夫”大幅提升;而且,造型可爱;最值得一赞的,吉利熊猫自动挡车型的整车保修期限长达3年或10万公里,这也是5万元以内车型保修期限最长的;对于喜欢靓丽外形的年轻男女来说,熊猫1.3AT是不错的选择。

  文/图 周伟力

(编辑:新赟)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查看更多枪稿雷文>>

支  持

好文章

枪  稿

雷  人

无  语

标题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熊猫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