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语汇
设为书签 Ctrl+D将本页面保存为书签,全面了解最新资讯,方便快捷。 您也可下载桌面快捷方式。点击下载 | 新浪博客 | 新浪首页 | 新浪导航

杭州“沦陷” 且慢哀悼!

2014年03月31日22:24   轮语汇  作者:布衣侯   我有话说

  杭州“沦陷”——更确切的说是“沦限”,沦落为限购城市,并不算让人吃惊的消息。2014年2月底,也就是“沦陷”前一个月,杭州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59.8万辆。按人口密度、城市面积来说,其拥堵状况与北上广比应有过之而无不及,更何况守着西湖这一汪水,再加上雾霾,来自哪一方的压力都大。

   压力大,就必须“减压”或者“抗压”,只是,为什么每一次面对压力、每一个从“沦限”的城市面对压力,都会不约而同的把目标锁定在私家车?!城市管理者,能给个说法不?

   这是一场狂欢——“沦限”让经销商上演了“最后的疯狂”,而笔者同样相信,在限购后,某些部门还会有更好的渠道创收。不信?我们慢慢看,不急。

   这是一场“秀”,新能源厂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无可厚非,只是,此时,秀得早了!兔死狐悲,物伤同类。今天(甚至昨天、前天),城市管理者能够以冠冕堂皇的理由限制传统能源车辆,未来就同样可能找出冠冕堂皇的理由限制新能源车辆——某些地方保护主义者不是已经行动了么?

   这是一场“悼念”——相当多的媒体人为杭州的“沦限”叹息。然而,却很少有人呼吁:如果说解决城市拥堵的短痛必须要承受,那么,这痛到底要持续多久?!你们的“医术”真的会解决问题么?!

  笔者认为杭州的“沦限”对于本年度汽车业发展而言是一大悲剧,而造成这悲剧的原因还没清晰、治本的方法更没确定,远不是哀叹的时候。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