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者按:大众要向中国推出廉价车的传闻不是一天两天了。近日,这一传闻再次回到公众视野。大众廉价低端小型轿车主攻中国幅员辽阔的三四线市场。新车预计2016年上市,售价或低至人民币5万元左右。这一计划究竟会折戟沉沙,还是为大众带来新的腾飞?

大众第13个子品牌

大众廉价车谍照

大众廉价车谍照

大众廉价车谍照

“13”在许多人眼中是一个不祥的数字,但大众“教父”皮耶希却把它当成了自己的幸运数字。已经拥有了12个品牌的大众,未来也将要迎来它的第13个品牌,定位于廉价车的品牌。【详细

小调查

中国廉价车市场前景广阔

2018年中国廉价车市场销量将达到460万辆

2012年廉价车销量就达到了350万辆,这相当于当年中国汽车总销量的近两成、当年全球廉价车总销量的近45%。预计到2018年,中国的廉价车销量将上升至460万辆。而在印度,廉价车更是百姓的宠儿,几乎每卖出两辆车,就有一辆是廉价车。

微博热议

undefined
汽车评论周磊:大众低价车进入这个市场,可能在空间、配置,尤其是成本控制方面,拼不过民营自主品牌;在产品品质、品牌号召力等方面也并不比雪佛兰、铃木、丰田等合资品牌具有明显优势。
undefined
朱华荣长安汽车:鸭梨的确大啊,不过只能直面问题,寻找差异化竞争。【详细
周丽君12:吉利老总李书福宣称不卖低价车,但戈恩,偏偏好这口,先后推出低价品牌达西亚、达特桑。市场销量还不错,2013年达西亚卖了43万辆,占雷诺全球263万辆的16.34%。看得大众CEO文德恩也嘴馋,跃跃欲试推低价品牌。【详细
封士明:大众为何对中国自主品牌赶尽杀绝?即将大举入侵廉价车区间的大众很可能短期内以一家之力赶上所有中国自主品牌销量。这将是世界第一汽车大国的一大奇观与耻辱。【详细
undefined
丹东晓程:凭大众高高在上的品牌地位,与原有小车争市场、拼价格,得到的可能是一个廉价车的市场和声望,失去的将是品牌价值和利润的伤害。一句话,大众参与低端车型竞争,只会与竞争者两败俱。【详细

大众廉价车项目操盘手--德曼特

        2010年8月,前欧宝CEO、通用知识产权总监汉斯·德曼特加盟大众。
小型车项目经验丰富

大众让德曼特负责廉价车项目,绝对算得上是人尽其才。1997至1999年,德曼特还曾担任欧宝小型车项目的技术主管。他的这些经历无疑能帮助他在廉价车项目中快速进入角色。

德曼特最后一搏

已经64岁的德曼特已经步入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大众廉价车项目或许将是他扭转自己形象的最后机会。这不仅是德曼特的期待,更是大众的期待。

能否取得成功 值得期待

面对已经刀兵四起的中国市场,一直以来被人认为不具有领袖气质的德曼特是否能够最终率领团队取得成功,值得人们期待。毕竟,廉价车计划的意义不仅仅是车型本身,它也是大众和丰田直接对垒的战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