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大众第13个品牌或数周获批 2016在华首发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1日 08:46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大众新低价品牌项目有望很快获批,此前因成本目标问题长期挣扎,以致“难产”。该品牌将于2016或2017年首先在中国市场发布,届时将成为大众第13个品牌。

  或数周内获批

  德国《经理人》杂志《Manager Magazin》3月20日报道称,大众面向新兴市场的新低价品牌即将艰难问世。在结束了一段达到成本目标的长期挣扎之后,该品牌可能在数周内获得大众汽车管理委员会批准,而大众汽车监事会将在今年夏季签字通过该项目。

  为了弥补小型车短板,跃居全球最大车企,大众考虑打造新品牌小型车,定价将在5,000欧元到10,000欧元(约合人民币4到8万元,一说6,000欧元到7,000或8,000欧元)之间,低于目前大众最便宜的Up!(9,850欧元)小型车,与雷诺旗下的达西亚和日产旗下的达特桑竞争。

  2012年,时任大众汽车研发负责人的乌尔里奇·哈肯贝格(Ulrich Hackenberg,后转任奥迪研发负责人)最早向媒体透露了推出低价车的意向。2013年开始,大众CEO马丁·文德恩等人相继确认有意打造新品牌。

  不过这一品牌的诞生并不顺畅,仅大众品牌研发负责人诺萨(Heinz-Jakob Neusser)就两次谈到进度裹足不前。去年11月和今年日内瓦车展上,诺萨都曾指出,公司仍然在对低价品牌项目进行评估,正苦于实现新低价品牌的成本目标:“要实现一款低价车获批投产所应达到的成本目标,难度越来越大。而批准成本不达标的新车项目则毫无可能。”

  《经理人》称,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大众终于能够确保新品牌成本达标。关于此次德国媒体给出新品牌获得进展,大众汽车一位发言人未予证实,只是表示公司正在致力于开发低价品牌,但尚未作出决定。

  最快2016年发布 首现中国

  乌尔里奇·哈肯贝格等大众高管曾给出2015年推出新低价品牌的说法,而《经理人》杂志最新报道指出,新车将在2016年底或2017年初发布。有人士认为,成本问题在一定程度上耽搁了大众的进度。

  大众高管此前都表示新低价品牌定位于吸引新兴市场消费者,中国将是重心,而《经理人》直接表示新车将在中国投产,中国也将成为该车最大市场。之后新车倘若获得成功,还将登陆印度等其他亚洲国家。另有外媒披露,该品牌可能最终也将在欧洲销售。

  实际上,新低价品牌将由中国方面参与打造。知情人士透露,在两家中国合作伙伴中,大众汽车更倾向于挑选一汽参与该项目。《经理人》杂志表示,该车将在中国首先实现500,000辆年产量。

  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秦焕明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6万元至8万元价格这个细分市场,在中国大概有350万辆的需求,而现在只有赛欧和其他一些产品,还没有真正的市场领导者。一汽因此正与大众联合研究这个细分市场,开发出一个自主品牌产品,大概4个小品种,一年生产45万辆到60万辆。

  大众新低价品牌将同通用汽车旗下宝骏、日产旗下启辰等合资自主品牌争夺市场,并且同丰田大发Avanza品牌(编者注:有可能指源自于Avanza的一汽森雅品牌)竞争,也将对走低端路线的自主品牌形成压力。

  第十三个品牌

  《经理人》杂志报道指出,新低价品牌将是大众汽车集团的第十三个品牌,再度证实了大众新低价车独立品牌的地位。

  2012年哈肯贝格言论显示,新低价品牌最初的定位存在变数,即大众将在全新品牌和子品牌之间作出选择。到2013年,大众高管的言论指出,新车不会沿袭大众之前品牌名称,而会采用全新的名字及LOGO。大众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也暗示称,该品牌将是大众集团第13个品牌。

  目前大众汽车集团总计拥有12个品牌:大众乘用车斯柯达、西雅特、大众商用车等大众化轻型车品牌,奥迪、保时捷宾利等豪华/超豪华品牌,兰博基尼和布加迪跑车品牌,曼恩和斯堪尼亚重型商用车品牌,以及杜卡迪摩托车品牌。

  在车辆平台方面,大众将采用现有车型的PQ平台打造新低价子品牌,主要是已经停产或接近停产的旧款车型,而不是专门为新车开发一款平台。

  之前德媒透露该品牌将拥有三个车型,小型四门轿车(Limousine)售价约6,000欧元,载人运货跨界两用车(Kombi)售价约7,000欧元(约合人民币5.68万元),MPV/微面(Van)售价约8,000欧元(约合人民币6.49万元)。三款车型轴距都为2,500mm。轿车和两用车车长4,000 mm,五座或七座的微面车长则达到4,200 mm,车身长度规格介于Polo和高尔夫之间。

  三款新车造型轮廓偏圆,都采用四门布局,使用减震架前车桥。动力方面可能采用旧款1.2升或1.6升发动机(三缸或四缸),包括汽油和柴油动力型号,传动系统可搭载六速手动变速箱。大众认为,上述旧款发动机仍可满足欧6排放标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