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专攻新兴市场 大众将推新品牌低价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8日 07:25   新快报  韦熙宇 字号:

  新快报记者 韦熙宇

  为了超越通用成为“世界第一”,早已全面覆盖各个细分市场的大众集团,似乎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个赚钱的机会。近日,大众汽车董事会成员乌尔里奇·哈肯伯格向媒体透露,大众汽车将创立新品牌,面向以中国为主的新兴市场,开发一系列低成本车型,新车的基准价格将在5000欧元(折合人民币4万-5万元)档次。

  新低价车型将不挂大众标

  坐拥9大汽车品牌的大众集团或许很快将推出第10个子品牌了。近日这家成立于1938年,总部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高层向媒体透露,为实现2018年全球销量将达到1000万辆的目标,大众将面向以中国为主的新兴市场开发一系列低成本车型,并将以新品牌销售。

  大众旗下另一个子品牌西亚特即将进入国内,已经不是什么新的消息了。但从西亚特此前的各种动作看来,似乎目前并没有承担进军7万元以下级别市场的迹象。因此业内人士猜测,新车型归入西亚特品牌旗下的可能性并不大。但至于是否由目前两家合资企业之一生产,哈肯伯格则没给出明确的答案。

  特点就是更大更便宜

  扎根中国多年,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口味早已揣摩得一清二楚的大众自然很清楚新兴国家的消费者们最需要的是什么。

  哈肯伯格表示:“当我们提及发展中国家时,它们总是需要比发达国家更便宜但是更大的车型。在巴西销售的Up!就是一个例子,它拥有5个座位和更大的行李箱。”众所周知,在目前大众在华的两大合资企业的产品中,价格最低尺寸最小的车型就是大众新PO-LO和其姐妹车型斯柯达晶锐。而这两款车型的最低售价,都在7万-8万元。因此在国内7万元以下的细分市场,仍游离于大众的“势力范围”之外。

  而推出更大更便宜的车型,无疑将是未来大众进军该细分市场的杀手锏之一。

  或许不久的将来,大众的Up!极有可能以另外一种面貌出现在我们眼前。

  ■小链接

  丰田汽车CEO丰田章男:丰田无意为促进新兴市场销量而开发廉价车。

  日产汽车CEO卡洛斯·戈恩:日产汽车拟复活达特桑品牌。达特桑品牌将从2014年开始投放到新兴市场,日产计划将新达特桑价格定位在6200美元左右,排量在0.8至1.0升区间内。新达特桑将首先在印度、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地区制造并销售。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