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大众借合资自主推廉价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3月14日 08:41   京华时报   字号:

  ■对话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

  大众借合资自主推廉价车

  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首次回应了备受关注的“推出新的廉价品牌”问题,他透露,大众在中国会考虑借助合资自主推出廉价车。

  问:中国三、四线城市5万到8万元的小车有很大的市场潜力,大众是否对这个市场有进一步的计划?

  答:在中国这部分市场是一个潜力很大的市场,我们正在积极地研究这个问题。虽然目前还没有准确的决定和方案,但通过全新子品牌推出是比较合适的。我个人认为合资自主品牌的可能性大。

  问:此前大众称2015年或2016年会在佛山工厂生产纯电车,这一规划目前是否存在挑战?

  答:考虑到目前蓄电池制造工艺的问题,我认为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是一个更为可行且明确的方向。我们不仅要考虑现有的蓄电池制造工艺和技术,另一方面还要看能源密度以及重量问题。目前在纯电动模式下,一辆车的续航里程基本上不会超过150公里。此外,行驶过程中还会遇到很多问题,也许再过十年电池技术会更发达更完善,我们到时会重新考虑和调整方向。但是在目前情况下,纯电动技术看来还不足以支撑这样的发展。

  问:本次车展亮相的XL1首批会量产250辆,这款车是否会进入中国?

  答:应该说XL1车是一个未来技术的载体。XL1部分的技术会采用在其他的车型上。我们也正在讨论是否会把XL1引进中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DOVE)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