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万元区间的中级家轿市场,盘踞着一系列主流车型,给消费者带来了选择机会。综观这些车型,它们之中是谁将引领中级家用车市场?[全文]
奇瑞担当奥运绿色大使
奇瑞担当奥运绿色大使
奇瑞担当奥运“绿色大使”
奇瑞“快·乐体验”服务品牌
奇瑞“快·乐体验”服务
奇瑞“快·乐体验”服务品牌
探究"中国A+家轿"背后的秘密
图为A5结构图
从一直以来的“更安全 更节能 更环保”升华到如今的“safe and save”,安全始终作为了奇瑞造车首要也是最核心的理念。在底盘、内部构造等很多“看不见的地方”下足功夫,使奇瑞A5少了一些面子工程,但给予消费者的安全系数却得到了显著提高。奇瑞A5采用了B级车底盘技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纵向多连杆拖曳臂式独立悬挂,这种构造和同级别车中常见的前独立后半独立悬架相比,不但具有良好的舒适性,而且具有更高的行驶安全性。
评论
奇瑞的A5轿车,成为A级家轿市场一个最大的搅局者。那么,奇瑞A5在搅局A级家轿市场时,究竟动了谁的奶酪?
  • ·奇瑞第一款全正向开发的奇瑞A5、海马从合资变为自主后的主打车型海福星,比亚迪从电池业切入汽车业的首款轿车比亚迪F3,华晨用于自救的重要车型骏捷……国内A级家轿市场强手如林,竞争激烈。而在众多的车型中,一直搅局中国A级车市场的奇瑞A5,凭什么成为了中国A级家轿的代表?[详细]
A5与同级车C-NCAP碰撞数据对比
底盘先进 安全无忧
    A5采用“Aafety Cell”的车身设计,全金属封闭式框架结构及ABS+EBD、前后盘式制动器、双气囊等周全的主被动装备,使A5在权威的C-NCAP碰撞检测中综合碰撞成绩远远超越同级车水平。中国伤害率最高的正面碰撞,成绩全面超越同级车型,甚至明锐、速腾、领驭和奔腾等中高级轿车。侧面成绩也全面领先于同级车型水平。
    奇瑞公司自主开发的中级车超大底盘,莲花(LOTUS)专业调教,NVH与舒适性大幅提升,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提高行车整体稳定性和整车抗侧倾能力,适合于各种路况。后复合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提高了车辆的控制性能,赋予车辆精确的转向控制。
·四款主流中级家轿安全性对比分析(组图)
A5与同级车动力性能对比
动力强 配置丰富
    A5在同级车中作为唯一搭载2.0L发动机的车型,同时采用了全自动AT变速箱,动力系统完美匹配,性能强劲,达到中级车的系统配备。
    A5在同级车中首次采用了CAN-BUS(Controller Area Network)即局域网控制器的技术,CAN-BUS基本运用在少数中高级车型,好处是实现各项部件之间信息完美共享、匹配与整合,同时减少了普通的线束的连接,使整车线束布置更加紧凑,性能达到最佳状态。
·奇瑞A5领跑A级车市场的四大武器之动力
    奇瑞A5搭载了奇瑞与世界顶尖发动机设计公司AVL公司联合开发的,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ACTECO发动机,曾荣获了2006年度“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的殊荣,而且已经出口美国等发达国家市场,并被世界著名的菲亚特公司大量采购。正如发动机专家称:ACTECO发动机的高性能、高品质,至少让我国自主发动机的水平与国外先进技术差距缩小了三十年以上,达到了目前国际先进水准。ACTECO发动机较国内目前A级家轿中搭载的三菱发动机等相比,具有燃油经济、绿色环保、低转速高扭矩、使用寿命长等众多优点,是新一代高性能发动机。
A5与同级车尺寸对比
空间宽敞 皮实耐用
    A5流行的“sky-line”穹顶设计,不仅使车身线条流畅、饱满,更是增加了车内的立体空间,乘坐舒适,同时载物空间更大。A5车身尺寸4552mmx1750mmx1483mm,超越同级车的大尺寸造就超大空间,达到较高级别车体尺寸。
    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DURR涂装工艺,承载式车身结构,欧美标准试验,郑州、沈阳、太原和芜湖等地近万台出租车检验,性能突出、质量稳定。
·各有千秋 奇瑞A5 1.8L与海福星、凯越对比测试
    海福星是自主品牌但属日系门派,凯越是通用的车但拥有韩系血统,而奇瑞A5 1.8L是中国自主品牌成长起来的比较年轻的车型。其中,海福星有着日系车的操控性和经济性,但车型尺寸过小,多人乘坐明显感觉拥挤,加速方面表现出色,但高速行驶方面表现一般,且悬挂调校过硬,抗颠簸性有待提高;凯越的发动机依然沿用韩国大宇的发动机,动力表现上乏善可陈,但丰富的配置是韩国车的一大看点,为凯越加分不少。
A5与同级车备件价格指数对比
服务便捷 成熟可靠
    2007年在由《中国汽车报》主办的2007年第二届中国汽车服务品牌星级评选中荣膺最高奖项——“2007年度中国汽车服务品牌星级评选五星级企业”。首推“快.乐体验 服务品牌”,全国超过500家密集的售后服务网点,标志着奇瑞公司乃至中国汽车区域服务模式迈进一个新的阶段。全国卫星定位服务救援网,提供全国服务车的精准定位,统一调度1000台服务车,在第一时间为客户提供外出救援服务;全1000台代步车,用于车辆维修期间用户的代步服务。
>>自主品牌唯一入选国旗班礼宾用车
>>自主品牌首次获得CCTV年度人气车型
>>自主品牌唯一入选08奥运会节能环保指定用车
>>百万辆造车经验车型升级获得国际认可

·北京奇瑞经销商购A5送15万公里保养
奇瑞A5图集欣赏
                        
奇瑞车系
奇瑞A1
奇瑞QQ3
奇瑞A5
奇瑞东方之子
奇瑞瑞虎3
奇瑞旗云
奇瑞开瑞
奇瑞瑞麒2
相关报道
评论
企业新闻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