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色传中国 奇瑞A5捐资100万主打公益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8:06  新浪汽车

奇瑞A5绿色传中国大型公益活动宣传画

  “一家伟大的企业不仅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它还要努力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当中国汽车工业开始步入成熟期后,公益事业、社会责任开始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在刚结束不久的北京车展上,奇瑞宣布了其“梦想共筑,奇瑞A5绿色传中国”大型公益活动:捐款100万设立“奇瑞中国绿化防沙基金”,在甘肃民勤建千亩“奇瑞林”。其中首站甘肃站活动将于5月17日举行。

  这一举措无疑在硝烟弥漫的汽车市场注入了一股清新的气息,它将所有人的视线从销售数字转移到自然、环境、人类生存空间的思考上,将这个毫无感情的市场变得温情而柔软,也让其它企业不得不停下脚步思考,也许是该为社会做点什么了。

  公益营销 擦亮品牌

  当壳牌动用巨大的人力、财力和技术支持投入到墨西哥湾的海湾保护计划,以抵御日益严重的海岸侵蚀与破坏时,其梦寐已久的墨西哥湾石油开采权开始向它招手;劳伦斯·洛克菲勒为人们所铭记,并不是因为他在福布斯排行榜的排名,而是他创立的美国环境保护协会和致力保护环境的洛克菲勒基金会。公益,让他们被认同,被记住。

  道琼斯分析师说,凡资产回报率最高的公司在治理污染和节约资源方面都同样优于竞争对手;凡充分考虑社会和环境影响的公司股票业绩都比其他公司好。公益营销是一个良性循环圈,企业由于投身公益而为社会所认知和赞同,获得良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认知度,良好的企业形象和亲和力又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回报。

  鉴于此,公益营销已经成为现代社会企业的热门话题,而奇瑞100万的付出,全国开展环保活动的呼吁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企业的长远眼光和付诸于行动的决心,拉近了奇瑞汽车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为奇瑞建立了一个宽松良好的发展环境,以及良好的品牌形象。

  千亩奇瑞林 拯救民勤

  奇瑞此次环保行动的地址选在了甘肃民勤,这里对于中国治沙防沙工作具有代表意义。被腾格里和巴丹吉沙漠包围着的民勤就像一把“楔子”卡在两大沙漠之间,阻止它们的合拢,其生态战略位置尤为重要。然而随着水资源的严重短缺和荒漠化的蔓延,这里现在已成为中国最干旱、荒漠化最严重的地区之一,也是我国北方最大的沙尘暴中心和策源地之一,温家宝总理就曾多次视察该地,并批示“绝不能让民勤成为第二个罗布泊!” 尽管当地人民进行了坚持不懈的艰苦奋斗,然而由于该地区经济基础薄弱,生态治理成本巨大,相对于巨大的沙漠化威胁只是杯水车薪。

  而来自于社会的帮助和支持就显得尤为重要,来自奇瑞的100万捐赠,大大缓解了民勤巨大的资金缺口,而这里也将有千亩防沙治沙林在沙漠化边缘苦苦挣扎的民勤大地上拔地而起,相信在奇瑞之后,将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民勤的建设中来。

  奇瑞A5 环保使者

  在这次环保公益活动中,我们也看到了一款车——奇瑞A5。当奇瑞把环境保护公益行动上升到战略层面的时候,作为该活动的支撑车型奇瑞A5这款车的重要性也不言而喻。事实上,奇瑞汽车的环保事业发展中,奇瑞A5已经无可替代的成为了奇瑞的“环保使者”。作为同类车中的节油先锋,搭载奇瑞颇为自豪的ACTECO发动机的奇瑞A5的节油性能在业界广受赞誉;奇瑞首款混合动力车型——奇瑞A5混合动力车中标50台奥运服务用车,成为中国自主品牌第一个登上奥运舞台的车型,而这次“梦想共筑,奇瑞A5绿色传中国”活动中,奇瑞A5又再次成为奇瑞公益营销的主角,奇瑞A5在中国市场上备受关注的同时,也为奇瑞的绿色环保战略做了很好的诠释。

  可以说,公益营销是营销措施发展的终极形态,这不但惠及公益对象,对于企业本身以及提高社会和谐发展都大有裨益。08年,奇瑞主打公益牌,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成熟的企业思维,和一个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形象,希望在奇瑞汽车的号召下,能有更多地企业加入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一起来建设我们的和谐社会。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奇瑞A5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