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题摘要: 眼下,教师节、国庆节、中秋节,三个节日凑在一起,这样的机会对车商有着更为重要的意义。经销商不愿意放过任何一个节日营销的机会。节日营销已经成为商家和消费者心中的一种默契,你来我往,心有灵犀。

网友调查

那种节日促销最吸引您?
节日期间的新车上市
节日期间的降价活动
节日期间赠送大礼包等促销
您会不会选在节日期间购车?
就专等节日期间买车
都是噱头,平时砍价买更实在
无所谓,需要的时候就买
不支持Flash

消费者面对节日营销愈发理性

节(假)日促销,理性为先

我们的汽车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性,面对形形色色的节(假)日促销,消费者的抗吸引能力也在大大加强。销售商和消费者,经常处于一种博弈的状态。但也正是这种博弈,才能促进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

假日营销的变与不变

促销形式可以多样的,常变的,而促销的最终归宿和核心功能是不变的,这正是假日促销的变与不变。而只有认识到了促销的本质和归宿,才能让我们真正明白经销商应该培养什么样的核心竞争力。

最难经营的是顾客忠诚度

节日营销不能只图热闹

尽管节日营销有如此多的有利条件,但并不是所有商家都能从中狠赚一笔。原因就在于一个“诚”字。这是消费者最看重的。 你的诚意不够,打动不了人家,把天说下来也没用。

节日营销不必常态化

由于节日营销的司空见惯,消费者对此已经有些麻木不仁,所以,厂商大可不必把它作为常态营销策略和模式来规划。相反,有选择地在某些跟自身产品、文化和目标相关联的节日里,采用非常规的营销手段和促销内容,可能会取得出其不意的效果。

节日营销最常见手段还是降价

“节假日”只是商家降价的一种借口

在诸如父亲节、教师节,情人节、三八妇女节等等节日中,占据汽车媒体篇幅最大的就是各地不同商家之间的促销广告,对于这些汽车商家来说,利用中国传统的节假日来搞促销已经成为其“走量”的重要渠道。各种节假日已成为经销商降价促销的另一种“借口”。

今年过节不买车!行吗?

在明年春节之前,仍然会有一个销售高峰,还有挑选的机会,而且今年几乎没有什么淡旺季,每月都在百万台,各车型价格差距又不大,完全没必要抢那么一点折扣。

“金九银十” 节日扎堆

金九银十购车选择新不如旧

金九银十这样的旺季与其说是给了新车一个扎堆上市的环境,不如说是给了老款车型持续提升销量的机会。据笔者了解,目前不少4S店已经开始对老款车型进行幅度较大的促销活动,以应对新车的冲击。而且据了解,这些优惠不会是一直持续的,只会在金九银十这样的旺季开展。

“金九”可期 “银十”难料

对车企来说,能否在“金九银十”销售旺季中占得先机,快速抢占市场份额对全年销售目标的达成至关重要。但如果每个企业都“过分免疫”的话,那可能会给第四季度车市的稳健运行埋下隐患。

也有商家“望节生叹”

年年岁岁“节”相似,岁岁年年“市”不同。同样处于节日旺季,有的商家赚得盆满钵满,而有的商家却望“节”兴叹,可谓竞争无处不在,对车商是机遇也是考验。
数据标题文字1
给教师节献礼销精品小车推荐
给教师节献礼销精品小车推荐

九月我们迎来了神圣的节日——教师节,在这一天,为了我们优秀的老师选购一部价格优惠的车型。在教师节向优秀老师推荐车型,各大厂商都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活动,让人目不暇接。

国庆长假去旅游 大空间旅行车推荐
国庆长假去旅游 大空间旅行车推荐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您是否正在盘算长假中去哪里玩?借着车市“金九”的势头不少人也想买辆新车改善改善旅游条件,不再拘泥于那种“上车睡觉、下车拍照”赶场式的旅游。

元旦购车全攻略
元旦购车全攻略

年年岁岁花不同,岁岁年年有新车。花容渐老身将退,却看新容争宠忙。不断推陈出新的车市,把更多的希望寄托在小荷才露尖尖角的款款新车之上……

五一京城车市人气再现“井喷”
五一京城车市人气再现“井喷”

“五一”期间,笔者走访京城几个汽车市场后发现,随着汽车销售连续几个月的回升,京城汽车市场人气在“五一”期间达到顶峰,再现“井喷”。

5款中秋节看车必看新车推荐
5款中秋节看车必看新车推荐

中秋节和农历新年一样,是一个家人大团圆的日子,这一天我们大家要吃月饼,为庆贺“团团圆圆” 除了要庆祝喜庆日子的到来,我们还要关注下最近车市出现了哪些新车。

十款圣诞礼品车传情达意
十款圣诞礼品车传情达意

圣诞节在中国已经变得愈来愈有人气了。如果在这一天,可以为自己买一款车,或者选购一款车送给别人,哪些别致浪漫的车会是备选呢?本期列出的十款车型都可称为个性时尚之选。

春节期间汽车消费需求旺
春节期间汽车消费需求旺

春节不同于元旦,不少消费者都要走亲访友,或者回外地过年,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下,能达到这种规模实属不易。而受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影响,1.6升以下小排量车型成了消费者青睐的对象。

儿童节的节日之选 配备儿童座椅两厢车型推荐
儿童节的节日之选 配备儿童座椅两厢车型推荐

两厢车的实用性越来越受到消费者认可这是不争的事实,很多潜在购车者在选择车型时首先便把紧凑型两厢车定为目标。可大多两厢车在儿童安全这方面的观念比较淡薄……

策划制作 编辑:新闻部 冯云
博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