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

正文

原创舒适又节能 测试优科豪马蔚驰AE-01轮胎

http://auto.sina.com.cn  2015-07-31 12:59:28  新浪汽车  庞龙 字号:

  “想节能、轮胎能”——古天乐的一则广告语令优科豪马(YOKOHAMA)轮胎的节能环保特性深入人心,在如今全社会都在倡导绿色节能的大背景下,各个轮胎厂商纷纷推出了低滚阻低油耗的轮胎产品,而优科豪马在这方面显然走在了行业前面,目前已拥有BluEarth蔚驰环保节能旗舰系列和ASPEC经济型节能环保系列两大系列的节能轮胎产品,而我们今天所要测试体验的BluEarth蔚驰AE-01就是其中的重量级选手。(下文简称蔚驰AE-01)

焦点图1模板-1280

  ■轮胎花纹介绍

  可以说花纹透露着一款轮胎的性格,就拿采用对称花纹设计的蔚驰AE-01来说,明显属于偏向舒适性和节能性的产品。这种对称花纹设计有助于减少轮胎的滚动阻力,在降低车辆燃油消耗的同时,还可以使轮胎更加安静舒适,是经济耐用轮胎经常采用的花纹设计。

1
2

  蔚驰AE-01的胎面中心部位拥有三条纵向主沟槽,其主要起到排水的作用。从目测看来,这三条主沟槽的深度宽度适中,完全可以满足轮胎在湿地状态下的排水功能,从而保证轮胎在湿地环境下的操控性。

3
4

  胎面中央两根纵向肋条采用了海豚型花纹块组合,肋条上横向花纹的设计有利于在湿地行驶时将地面上的水膜打散,提升轮胎的排水性能,确保轮胎在湿地上的抓地力。而其间拥有的细微沟槽,则可以对胎面刚性更加均一,以帮助提高轮胎的耐偏磨性能。

5
6

  两侧胎肩运用了交叉式胎肩设计,错落分布的横向花纹沟槽以满足轮胎的排水需要,同时不贯通的样式可以提升轮胎的静音效果。另外,在蔚驰AE-01的胎壁处还设有用于保护轮圈的区域。

8
9
7

  运用的复合橡胶技术包括橘油配方和纳米聚合橡胶,其中橘油配方有助于橡胶的软化,使轮胎更好的贴合地面,扩大轮胎的接地面积,以带来更为出色的抓地力。同时橘油配方还具有满足日常行驶所需轮胎热量的功能,同样可贡献于对轮胎抓地力的提升。而纳米聚合橡胶则能够使橘油配方的效果得以最大发挥,减少长距离行驶产生的过多热量,在低油耗、耐磨度和湿地抓地力三种性能上取得平衡。

上一页123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观看更多文章,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新浪汽车官方微信

分享到: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 提问前请先搜索相关问题,查看是否已有人提问过。
热门问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