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首页 | 新闻 | 体育 | 娱乐 | 游戏 | 邮箱 | 搜索 | 短信 | 聊天 | 天气 | 答疑 | 导航

车行天下首页 > 汽车新闻 > 现代轿车流行趋势--圆润饱满线条流畅

推荐专题

汽车搜索
找需要的车、新闻、文章
关键词
热门搜索:
豪华轿车 普通轿车 跑车
越野车 厢式车 其它车型


在线工具

新车报价查询
汽车对比功能
购车费用计算
保险费用计算
虚拟贷款购车
汽车维权热线
完全车事问答
车事通讯大全




汽车论坛

汽车时代论坛
汽车群英会论坛



反馈留言板


现代轿车流行趋势--圆润饱满线条流畅

  新一代轿车的陆续推出上市,为我们领略其流行趋势提供了参考和佐证。轿车的变化一般通过换代、换型还有年度车型来体现,厂商利用车型和款式的新鲜感、差异感、时尚感吸引顾客,打开市场。从近两年来市场上销售的新车,可以找出一些带有共性、特点和流行趋势方面的东西,我们从现代轿车的整体造型风格、保险杠造型、前大灯造型、尾灯设计等外在方面共同进行一番审视和探讨。 [请您发表评论](责编:静蕴)

车身造型风格渐变圆润饱满

  最新上市的奥迪A6、帕萨特B5、斯柯达欧雅更是以大弧线,大圆角为造型元素,线型更为圆滑饱满,三厢车明显的阶梯感已弱化,这一变化还表现在有承袭性的欧美畅销车上,法国车有些例外,出于法国人的浪漫性格,其八十年代的雪铁龙、雷诺等一些车型都是以大弧线造型为基调,在当时感觉很另类,现在则是更为彻底的圆润起来。

保险杠融入车身造型

  新一代轿车的保险杠设计被赋予较多功能,除了防碰撞功能外,还有就是成为整车造型的组成部分,与车身有机的融合成为一个整体,保险杠与车身的连接部位与传统车型也不一样,往往高出裙侧线防擦条,连接缝细小,呈倾斜状、水平状或垂直状。如奥迪A6、帕萨特B5、宝来、夏利2000等。进口车中有本田市民、斯柯达法比亚、雪铁龙C5等。

组合式前大灯成为现代轿车新特点

  新一代轿车的前大灯为多灯组合式设计,即将远光、近光、转向灯、雾灯全部设计进一个大灯罩内,这一大灯罩往往还成为车身造型的重要部分,而且是最引人瞩目的“点睛之笔”,这类组合式前大灯内有不同形式的组合方式,一类是有怀旧色彩的多盏小圆灯的组合,另一类是方形灯与圆形灯的组合。还有一类是全部由不规则的异形灯组合而成前大灯。此外,还有一种倾象是转向灯由靠近最外边的位置向前大灯上方位移,如奔驰E240、宝马新7系、别克朗迪的转向眉灯。

新一代汽车尾灯造型参与了车身造型

  新一代轿车汽车尾灯造型已不单是装饰性零件,同时参与了车身造型,并成为其车身造型的延长部分,尾灯变化有如下几个趋势,一是成为车尾的延伸,如:奥迪A6、福特蒙地欧、沃尔S60、S80,2002款本田思域、尼桑风度、菲亚特派力奥,另一种趋势是尾灯上设计的圆形区域带有怀旧的烙印,在各种形状的尾灯造型上突出圆形图案,显得活泼而富有动感,如,新款丰田花冠、雷诺梅甘娜、凌志200等。






车行天下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白天:010-62630930-5159  晚上: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