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原创别说我没告诉你 20款儿童座椅13款不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5年05月19日 11:33  新浪汽车  庞龙 字号:

  相信各位如今都了解儿童安全座椅对于儿童乘车安全的重要作用,是的,根据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研究表明,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使1岁以下婴儿致命可能性降低70%,1~6岁幼儿致命可能性降低54%,只可惜在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尚不足1%,其实际使用率仅0.04%。虽然各家媒体对于儿童安全座椅的宣传已有多年,但通过上面的数据便可看出我国儿童乘车安全的岌岌可危。所以在又一个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的时候,我们的选题依然锁定儿童安全座椅,给当爹当妈的您提个醒,给要买儿童安全座椅的您支个招。

  2015年5月27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公布了本年度第一批20个车用儿童约束系统(以下简称“儿童座椅”)产品评价结果。第一批儿童座椅评价试验于2015年3月1日开始,至5月22日全部完成。

    20个产品的试验及评分严格按照《车用儿童约束系统(CRS)评价规则(2014年版)》进行,产品覆盖更多国内外品牌,其中进口品牌6个。20个产品全部为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选取,无企业自愿申请评价,所有产品通过网购方式由京东网和天猫网的官方旗舰店或品牌专营店购得。

    为确保试验顺利进行,按照评价规则,该批评价试验用儿童座椅购买到位后,C-NCAP管理中心向各产品商标企业发送产品确认函,通知相关方面确认产品真伪,并在正式试验前一周在C-NCAP官网上发布试验通知,同时通知产品的商标企业。部分商标企业对各自产品进行了确认并于试验期间到场参观试验。

  本次发布结果的儿童座椅产品总体表现欠佳,个别产品存在较大问题和严重安全隐患,仅产品包装、产品说明书就发现很多问题。虽然中国的国家标准GB 27887以及产品3C认证时均对儿童座椅使用说明书做出了明确、严格的要求,但从评价的这些产品来看,没有说明书、说明书与产品不符、标示不清晰、印刷不清楚、编写不规范等情况仍不在少数,更有产品无法按照说明书进行安装的情况出现,下面我们就把此次试验的评价结果展现给大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