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原创APEC峰会将在北京召开 全市单双号限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31日 15:23  新浪汽车  朱玉翔 字号:

  11月3日-12日,一年一度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将在北京举行。而在此期间,北京将平时的尾号限行改为单双号限行,并且限行的时段和范围都有明显扩大。

  对于特殊车辆的限行政策,有兴趣的网友可在后两页的政府通告中查询:《本市车辆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外埠车辆临时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

  对于本市车辆:

  一、单双号限行日期为11月3日-12日,日期为单日的,尾号为双号车辆限行;日期为双日的,尾号为单号车辆限行(其中,“二○○二”式(2002年北京核发的个性化牌照)号牌机动车和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机动车按双号管理(包含临时号牌))。其中11月8日-9日的常规周末休息日也要按规定限行,需要格外注意。

  二、每日限行时段由原先的7时-20时扩大至3时-24时,而限行范围由五环路以内道路(不含五环路)扩大至北京整个行政区域,可以说限行日就不用考虑开车了。

APEC峰会北京限行日历(2014年11月)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
1日 2日
不限行 不限行
3日 4日 5日 6日 7日 8日 9日
双号限行 单号限行 双号限行 单号限行 双号限行 单号限行 双号限行
10日 11日 12日 13日 14日 15日 16日
单号限行 双号限行 单号限行 尾号1、6限行 尾号2、7限行 不限行 不限行
17日 18日 19日 20日 21日 22日 23日
尾号3、8限行 尾号4、9限行 尾号5、0限行 尾号1、6限行 尾号2、7限行 不限行 不限行
24日 25日 26日 27日 28日 29日 30日
尾号3、8限行 尾号4、9限行 尾号5、0限行 尾号1、6限行 尾号2、7限行 不限行 不限行
会议期间(11月3日-12日)实行单双号限行,13日起恢复正常尾号轮换限行;
限行时段为每日3时-24时,限行区域为北京整个行政区域。

  对于外埠车辆:

  外埠车辆进京将同时执行单双号和高峰限行措施,也就是说在非限行日的外埠车辆在7时至9时、17时至20时,禁止在北京市五环路以内道路(含五环路)行驶,需要注意的是外埠车辆进京还需办理进京证。

外地车辆进京必备 教您如何办理进京证

  违反限行处罚:

  在APEC峰会期间违反限行将会受到处罚,而处罚规则和以往违反尾号限行处罚规则一样,处以100元罚款,不扣分。同时,电子眼对于“闯限行”的行为会进行连续拍摄,间隔时间为3小时。3小时后,如果“闯限”司机仍然在京驾驶车辆,就会被电子眼继续拍摄,同时车主还会再次被罚款。

门道颇多 谈谈如何对交通违章进行处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翔子怕冷)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