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原创胎压异常危害多 体验外置式胎压监测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8日 16:38  新浪汽车  朱玉翔 字号:

  轮胎作为我们车辆与地面唯一接触的部件,它的“健康”却经常会被人们所忽略,其中胎压异常最不容易被发现,但却有着非常严重的后果。据统计,中国高速公路上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有70%是由于爆胎引起的,而在所有造成爆胎的原因中,又有75%是由于胎压不足造成的。

高速公路事故中七成是因为爆胎高速公路事故中七成是因为爆胎

  作为胎压异常的“克星”,胎压监测系统在一些发达国家已经被强制安装在汽车上,而在我国却还是一项比较高端的安全配置,有很大一部分车辆依然没有配备。胎压监测系统有多重要?就让我们了解一下胎压异常带来的那些危害。

  一、增大爆胎几率

胎压不足是爆胎的主要原因胎压不足是爆胎的主要原因

  无论是胎压高还是胎压低都会增大爆胎几率,尤其是胎压过低将会使轮胎负重大大增加,而且轮胎温度会大幅上升。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发布报告,胎压低于标准值25%,爆胎几率增加3倍;高于标准值25%,爆胎几率增加1倍;

  二、缩短轮胎寿命

胎压高或胎压低都会造成轮胎异常磨损胎压高或胎压低都会造成轮胎异常磨损

  胎压高,胎面中间会过度磨损,而在胎压过高时,轮胎会过度拉紧、导致疲劳且容易破裂和割损;胎压低,胎面两边(抬肩)会过度磨损,而在胎压过低时,轮胎可能会彻底损坏。

  三、汽车气压低时,增加车辆油耗

  胎压过低,胎面和地面接触面积增加,摩擦力增大,阻力也增大,油耗增加;

  四、汽车气压高时

  1、降低刹车和操控性能,容易发生事故

胎压高降低刹车和操控性能,容易发生事故胎压高降低刹车和操控性能,容易发生事故

  胎压过高,胎面和地面接触面积减少,抓地力降低,会延长刹车距离降低操控性能,容易发生事故;

  2.缩短悬挂系统寿命

  胎压过高导致轮胎的缓冲能力降低,增加悬挂系统的负荷,导致悬挂系统寿命缩短;

  五、轮胎气压不平衡,驾驶和刹车容易跑偏

  由于轮胎胎压不同,导致车轮的半径以及接地面积皆有不同,导致传递的驱动力、制动力以及与地面的摩擦力均不相同。所以在驾驶时容易跑偏,而在加速和制动时,跑偏的现象更加明显。

  总结:胎压监测非常重要

加装一套靠谱的胎压监测系统可以防患于未然加装一套靠谱的胎压监测系统可以防患于未然

  相信大家看到我们的总结也就对胎压异常所带来的不良后果有所了解了,可以说胎压异常有百害而无一利,而且会造成严重的爆胎事故,不可不关注。由于胎压异常往往被人忽视,而且通过肉眼难以察觉,所以加装一套胎压监测系统防患于未然相当重要,而且对于这种关乎安全的系统一定要选择靠谱的大品牌产品,比如铁将军、凯佑、泰瑞达、伟力通、Morsafe等品牌。而就在近日,我们拿到了铁将军最新推出的一套外置式胎压监测产品——智感910,其最大的特点就是DIY安装便捷并且使用太阳能供电,免去了高额的安装成本的同时免去了后装产品接电所可能造成的风险。

奇瑞瑞虎5/海马S7 日常用车成本对比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编辑:翔子怕冷)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