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汽车用品>正文

原创驾控冰雪 测试BLIZZAK冰锐客XG01冬季新品胎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10月22日 15:09  新浪汽车  王铭 字号:

  非对称及多种花纹设计

   影响轮胎冰面抓地力的因素除去水膜外,还包括摩擦力和边角效果。我们知道冰面通常与普通路面一样凹凸不平,冰面缝隙的存在会减少轮胎与冰面的接触面积,影响轮胎的制动力。XG01轮胎的中心花块采用全新的V形及交叉花纹设计可以增大轮胎与冰面的接触面积,保证轮胎与冰面充分接触,提高轮胎的抓地力。

非对称及多种花纹设计非对称及多种花纹设计

  XG01的花纹采用非对称设计,内外侧花纹结构的不同更利于轮胎操控性能的提升,更多横向花纹的设计增加了轮胎花块边角的抓挠效果,可以吸收更多的水分,有效除去水膜。

非对称及多种花纹设计非对称及多种花纹设计
非对称及多种花纹设计边角效果
边角效果边角效果
更多更小的花纹块散热效果好更多更小的花纹块散热效果好

   说完XG01针对冰路的设计,接下来让我们看看这款轮胎针对雪地路况进行了怎样的设计和改良,我们知道雪地路面行驶时影响轮胎性能的最大因素除了摩擦力和边角效果外,还包括雪柱断力。

雪柱断力雪柱断力

  普通夏季轮胎的胎面橡胶比较硬,嵌入到花纹沟内部的雪变形小,形成的雪柱比较松软,不能为轮胎提供有效的反向作用力。采用发泡橡胶技术的普利司通冬季轮胎橡胶较软,嵌入到花纹沟内部的雪变形大,在车轮复合作用下被挤压的雪会形成高强度的雪柱,这些雪柱会为轮胎提供较强的反作用力,起到制动和驱动作用。

多种花纹交叉能够有效的包夹嵌入到花纹沟内的雪多种花纹交叉能够有效的包夹嵌入到花纹沟内的雪
非对称及多种花纹设计非对称及多种花纹设计
非对称及多种花纹设计非对称及多种花纹设计
非对称及多种花纹设计非对称及多种花纹设计
     了解过XG01这款轮胎的基础数据后,不去冰雪路面进行一番实际体验怎么说的过去。点击下一页进入试驾体验环节,看看这款轮胎在冰雪路况下的真实表现。
小疏忽带来大麻烦 停车要注意的那点事

分享到:

(编辑:王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