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用车>正文

未来最受瞩目的“十大”汽车电子新技术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7日 11:20  新浪宁波汽车   字号:

  互联网时代,传统汽车行业也在不断突破,求新求变。眼下的汽车新技术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动力系统、车身地盘等传统汽车工程了,而更加靠接电子技术和移动互联网,未来最受瞩目的十大汽车新技术是什么呢?本文为读者盘点了充满创意的未来十大汽车技术,包括车外气囊,感知网络和自动驾驶等。

  1.外车身安全气囊

汽车外围保护汽车外围保护

  以前的汽车安全气囊都是在车内。TRW汽车安全技术公司正在研发一种外部气囊,装入汽车侧面。采用摄像头和雷达构探测何时发生碰撞,同时向气囊发送信号,气囊会在30毫秒内充气。

  2.激光大灯

激光大灯激光大灯

  激光大灯可能是汽车大灯的下一个发展方向。这种大灯能够照亮前方500米路面,射程是LED灯的两倍,能耗更少,并且能够根据周围的情况自动调节亮度或者方向。

  3.信息共享和交换

信息共享和交换信息共享和交换

  汽车智能化的程度不断提高,车与车之间将实现信息共享和交换,更好地了解交通、天气和路况信息。汽车会发布自身车速和方向等信息,彼此提醒可能的安全隐患。

  4.监视驾驶者动向

监视驾驶者动向监视驾驶者动向

  汽车制造商正大力研发监视驾驶者动向的技术,避免车祸发生。先进的传感器能够监视驾驶者的重要特征,例如心率、眼动和大脑活动,探测从睡意到心脏病发作的任何风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