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首战告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0月09日 11:12   新华网   字号:

  7日,今年中秋连国庆8天长假收官,新华社记者在各地、民航、铁路、公路等一线采访,汇总来的数字可以作为“最长黄金周”的一次盘点。

  记者从中国民航局了解到,2012年中秋、国庆假日八天里,中国民航总体运行平稳,共运送旅客760万人次,比去年国庆假期增长27%,平均客座率为64%,民航提供的运力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7日在此间介绍,据初步统计,9月30日至10月7日,中国民航共保障国内外航班77800余班。其中,国内航空公司执行航班55000余班,比去年国庆假期增长32%,提供座位数1190万个。

  全国公路水路运输平稳有序,共运送旅客6.6亿人次,同比增长8.8%。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认为,首次实施的重大节假日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首战告捷。何建中说,从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控情况看,国庆长假期间,全国公路网交通流量比往年和平时都有大幅增长,总体运行平稳,局部路段由于交通量增大和交通事故多发导致车辆通行缓慢或者短时拥堵,但没有出现严重阻断情况。

  北京市假日办最新统计显示,2012年中秋、国庆8天长假,北京市共接待中外旅游者1312万人次,比去年“十一”假期增长22.7%,旅游总收入87.95亿元,比去年“十一”假期增长29.4%。

  据北京市假日办统计,今年中秋、国庆长假,外地来京游客保持较高增长,拉动旅游收入显著提高。外省份来京旅游者人均旅游花费2440元,同比增长6.4%。受高速公路免费政策刺激,北京居民到郊区旅游规模比去年同期显著增长。北京市乡村旅游假期共接待游客423.4万人次,比去年“十一”假期增长28.7%;乡村旅游收入达3.75亿元,比去年“十一”假期增长31%。

  北京市交通委透露,7日北京市高速公路网返京流量将达峰值,高速公路夜间将现拥堵,车多缓慢现象或将延续至深夜。

  在8天长假期间,上海近2年来的最热门景点——世博会原址地区再现参观热潮。初步统计显示,位于黄浦江两岸的世博会原址地区长假期间累计接待中外游客近27万人次。由原世博会中国馆和城市未来馆“变身”而成的中华艺术宫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成为长假期间最热门的“后世博”景点。统计显示,有近10万人次争睹中华艺术宫和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其中中华艺术宫吸引游客6.4万人。

  8日零时起高速公路将恢复正常管理程序和收费模式。针对部分车辆可能赶不上免费通行结束的时间,湖北高速公路管理部门决定设置8小时免费通行缓冲期,在缓冲期内按司机自报里程收费。湖北省高速公路管理部门介绍,湖北境内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缓冲期,从8日零点后至上午8点,在此期间下高速车辆收费由司机自报通行里程进行交费,8点以后按正常收费。一些车主反映,湖北的这一做法,可有效避免高速公路免费与收费模式转换时可能带来的争议。

  湖南省假日办传来消息,预计“黄金周”全省接待旅游者2724.05万人次,同比增长44.54 %,预计实现旅游收入133.8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6.08 %。全省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再创历史新高,今年中秋、国庆长假成为湖南省假日旅游的“史上最热黄金周”。长假期间,全省各主要景区不断刷新游客接待量的历史新高,旅游饭店入住率大多在90%以上,其中长沙市、株洲市、衡阳市、邵阳市、张家界市、郴州市、怀化市、娄底市、湘西州旅游饭店客房出租率达98%以上。

  截至7日下午统计,广西各地高速公路8天内通行各种车辆344万辆次,比平时增加90%,全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51起,造成29人死亡。广西交警总队统计,截至10月7日下午4时,广西全区高速公路平均日流量达43万辆次,比平时上升约90%。节日期间,广西全区近3300公里的高速公路、4300多公里的国道等公路主干线未发生严重拥堵,全区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51起,造成29人死亡,61人受伤,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参与记者:林红梅、孙伟丽、张淼淼、李志勇、许晓青、熊金超、陈俊、明星、熊红明)

(编辑:DOVE)

分享有礼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