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汽车油品>正文

成品油需求低迷 市场成交清淡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05日 06:56   华西都市报   字号:

  成品油市场近期进入调价后的消化期,市场呈现价高无市的特征,中间商在高油价下操作较为谨慎,加之前期库存较高,市场成交清淡。目前,柴油资源整体处供过于求的局面,价格承压较大,迫于出货压力价格理性回调。

  山东地炼、华北、华东、华南等部分地区主营柴油报价均显下滑势头。3月29日,中石化宣布在沈阳城区下调93#汽油价格,每升下调0.2元至7.76元/升。据中宇资讯分析,在主营出货普遍困难的情况下,中石化率先下调油价,可能是出于争夺市场份额的需要。

  3月份,国内汽柴油需求暂未完全恢复,市场资源供应充足,需求低迷导致市场成交低迷。

  中宇资讯分析师杨晓芬认为,近期国内汽油供需关系不会出现太大改变,随着春耕用油需求将逐渐增加,预计后期柴油市场将逐步走好。

  据新华社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