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团伙盗砸机动车仨月作案百余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 09:17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周鑫)昨天,北京警方通报称,2月21日晚,便衣侦查总队打掉一个砸撬机动车盗窃犯罪团伙,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审查中嫌疑人交代作案百余起,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去 年11月,一个作案很“活跃”的砸撬汽车盗窃团伙,进入了便衣侦查总队的视线。专案组通过分析发案数据、走访事主,调取发案地点监控录像发现,该团伙主要 成员有3名,通常选择在夜间11点半以后实施犯罪,他们驾车选择安保措施薄弱的小区,作案目标集中在没有安装防盗报警器的中高档轿车上,通过采取砸车窗、 撬后备厢的犯罪手法盗窃车内财物。 

  专案组在跟踪调查中发现,不到3个月的时间犯罪分子已更换了3辆作案用车,这个信息一方面反映出他们通过盗窃所获取的赃款赃物数额巨大,另一方面反映出该团伙作案谨慎,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 

  今年2月21日,侦查员发现3名团伙成员一同出现在朝阳区某足疗馆,专案组立即决定收网。当晚9点,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经审查,该团伙供述了在本市朝阳、海淀、石景山、昌平、通州、顺义等地实施砸撬机动车盗窃车内笔记本电脑、高档香烟100余起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数十万元,现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志魁-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