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交通>正文

比利时校车事故 全国为车祸死难者默哀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7日 11:56   京华时报   字号:

  ■追踪报道

  据新华社电比利时政府15日宣布,全国16日为车祸死难者哀悼一天。 

  13日晚,一辆搭载52人的比利时大客车在瑞士南部旅游胜地发生车祸,车内28人死亡,包括22名儿童。度假者来自比利时两所学校,包括7名荷兰人。 

  16日11时,比利时民众为死难者默哀一分钟,所有学校、政府办公部门降半旗。 

  比利时首相迪吕波说:“整个国家将为这些孩子哭泣……这桩惨案的遇难者将永远留在我们心中和记忆里。这是国家的悲剧。” 

  出事大客车所载学生年龄大都在12岁左右,来自两所学校,一所位于比利时东北部洛默尔,另一所位于中部海弗莱。法新社记者15日一早来到位于洛默尔的那所学校,看到不少孩子眼含泪水地走进校园,在校门口为遇难小伙伴献上鲜花、玩具,点燃蜡烛。 

  学校致遇难学生家长的一张留言纸写道:“没有未来,没有孩子们美好的梦想,只有你们无法承担且永无止境的悲伤。我们将与你们共同承担。”

  ■链接

  旅行社否认司机玩影碟

  据新华社电比利时失事客车所有方“最佳旅行”旅行社15日说,媒体有关客车司机失事前试图播放DVD光盘的报道没有依据。另外,初步调查发现,罹难司机体内不含酒精,没有酒后驾驶。 

  比利时和瑞士媒体援引幸存儿童的话报道,一名随车教师在事故发生前不久递给司机光盘,片刻分心导致“司机失去(对客车的)控制”。 

  “最佳旅行”和比利时长途汽车工作者协会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否认上述说法。“最佳旅行”说,依据失事客车车型,驾驶员位置低于乘客位置,车上儿童“不可能看清驾驶员是在把弄光盘还是别的什么”。 

  另外,瑞士警官卡尔伯马滕说,有关司机播放DVD光盘的说法只是猜测,无法从隧道探头录像中证实。 

  瑞士官员说,司机遗体眼下将暂留瑞士,调查人员将分析他事发时身体状况,以明确是否关联车祸。

(编辑:小法)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