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产业版>汽车养护>正文

汽车玻璃结冰 冬季除冰的四个绝妙方法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13:38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车玻璃结冰的主要原因是,人离车后,车内还残留着热气,使得车玻璃还是热的,雪花落在玻璃上时先是融化;在雪花融化过程中,车内温度逐渐降低,到车内温度与车外温度相同时,玻璃上融化的雪水开始结冰。专家建议车主,冬季除冰,可采用物理除冰和化学除冰两种方法,但千万不能用热水浇,因为这样极易损毁玻璃,给车主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汽车玻璃结冰 冬季除冰有三个方法汽车玻璃结冰 冬季除冰有三个方法
汽车玻璃结冰 冬季除冰有三个方法汽车玻璃结冰 冬季除冰有三个方法

  方法1 物理除冰

  车主可以准备一个硬质塑料刮片,当然,也可用专用的玻璃冰霜铲,玻璃冰霜铲更加方便、快捷,而且不冻手。当玻璃上有雪和冰时,使用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铲除去。但专家提醒车主,除冰雪时,要防止把玻璃刮伤,塑料刮片或玻璃冰霜铲不能来回刮,应该向同一方向推。 

  方法2 化学除冰

  据专家介绍,目前市场上有一种喷雾除冰雪剂,它是专为结冰的车窗和雨刮器解冻的高速防冰喷洒浓缩液,不损伤车身表面,可防止再次结冰和弄脏。 

  在零下30℃以下的低温时,可轻易地除去冰雪,同时,它还能防止挡风玻璃和积水部位结冰,不损伤车身表面,清理后玻璃光洁,不留条痕。 

  方法3 保持车内车外温度一致

  专家建议车主,在一天用完车后,不要立即锁上车就走人,而是将车门打开通风,等车内的温度降至与车外的温度差不多时(大概也就是一分钟时间),然后打开电源,用雨刷将挡风玻璃上的雪水再刷一下;这时候,关上车门,锁好车。第二天早晨,只要把挡风玻璃上的积雪扫除,雪下面没有冰,马上就可以开车上路。 

  方法4最简单也最经济的方法,是用挡风玻璃伴侣遮盖一下

  就是目前市场上销售的挡风玻璃伴侣,周围人相互告知都在淘宝上淘了一个。它是由国家环保材料制作,耐零下40度低温,双面抗冰霜防雪冻,只需轻轻一盖,早上轻轻一揭,折叠一下放在包装袋里,热热车就可出发了。省时省油。对于寒冷天不愿意伸出手来自己折腾、又爱干净的车主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李欢)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