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正文

广州今起亚运单双号限行 公交地铁免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 07:03   南方都市报 字号:

  今起限行 谨慎出车

  公交地铁 免费搭乘

  新光快速 提前撤站

  实名买刀 禁放风筝

  地下车库 需要安检

  南都讯 记者陈捷生 从今天开始,广州正式实施亚运单双号限行,今天为单号日,早7晚8时段内双号车请不要出街。

  本次单双号限行,前一阶段的范围是广州市行政区域。今天是单号日,车牌尾数为2、4、6、8、0的双号车,在限行时段内请不要上路,否则交警部门按照规定将罚款200元扣3分。尤其要注意的是,与前两次演练不同,本次限行不设缓冲期,违反单双号规定的交通违法行为一经发现都要处罚,而非警告教育。被交警处罚后,车主应该在半小时内驶离限行区域或就近寻找停车场停放,否则将吃到连环罚单。与此同时,亚运专用道同步启用,市区环市东、天河路等都设有专用道,每天6时至22时禁止无关车辆进入,从前两次演练的情形看,环市路设专用道后高峰期交通吃紧,车主请尽量绕道,避开高峰时段通行。

  与限行相配套的是公交地铁的免费,从今天起,逢工作日市民即可收到这样的礼物。广州交通部门预计,工作日的公交客流最高峰时段将出现在7时30分至8时30分和18时至19时期间,地铁的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8时至9时和17时30分至19时期间,提醒广大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