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四川交警进行交通违法专项整治 年底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0日 16:51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10 月20日,笔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治理,确保城市道路的畅通安全,即日起,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严厉查处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车辆随意跨越双实线调头和超车、随意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直至年底12月31日结束。

  为确保城市道路交通秩序的有序畅通,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首先要求各级公安交警把此项工与创建交通秩序示范公路活动、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和三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等结合进行,相互促进,取得明显实效,要实行“暗访―通报―问责―整改”制度落实工作责任,支队、大队领导实行包片、定点督导检查,或暗访形式到路面观察与抽查驾乘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随意跨越双实线调头和超车,高速公路随意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率,及时发现某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率较高的路段、区域和车辆,会同管辖的交警大队增添有效性措施和针对性手段,迅速使发生率较高的交通违法行为最短时间内得到遏制;派出的督导检查组暗访,要采取摄影、照相和现场监测等方法,记录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情况。对路面交通违法行为突出、路面管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将采取通报批评、问责等措施,限期整改。

  其次,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要求各级公安交警精心组织,调动可用警力和装备,科学布局设置卡点实施集中行动,并适时组织异地交叉执勤,有效提高路面见警率,形成严管态势;特别是各交警大队要确定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和重点车辆,采取灵活机动的勤务管理进行严处,各交警中队民警要实行路段责任制,做到见违必查,有违必处,切实提高民警管事率,形成区域性常规性的严管态势。高速公路交警要以每条公路起止点为单位,各大队要明确路面巡逻民警数、车辆数,加大巡逻密度,密切大队间的合作,坚决严厉查处随意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点、段、线相辅相成的管控态势。各级交警部门务必充分发挥交通科技装备和设施的作用,及时固定跨越双实线调头和超车、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证据,达到有效处罚。对驾驶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随意跨越双实线调头和超车、随意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依法顶格处罚;对乘车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在加强教育的同时,给予适当处罚。

  其三,四川省公安交警部门要求各级公安交警要加强与各类新闻媒体的联系,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的实施,采取专题报道、随警作战、交警走进直播间、采访交通违法行为人和市民等多种形式方法,广泛宣传上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营造社会舆论氛围,促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规范交通行为;并联手媒体以建立专栏或曝光台的方式,对典型的违法行为剖析其危害,警示和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

  卢学民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