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广州规定亚运期间乱收停车费可罚50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09:33   信息时报 字号: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幸琦昕 通讯员 岳佳综) 针对广州亚运会比赛期间,比赛场馆周边地区、重要旅游景点、特色购物街区的车流、人流量大,车位供需矛盾突出等情况,为做好相关地区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监管工作,日前,广东省物价局召开"迎亚运广州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提醒告诫会",要求有关机动车保管经营单位加强价格自律,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自觉维护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秩序,杜绝各种价格违法行为的发生。

  经营者不得擅自提价

  据广东省物价局检查局副局长杨志民介绍,近年来,受车位供需紧张、少数机动车保管经营单位不熟悉收费政策、个别经营者和收费员存在故意违规现象等因素影响,停车场违规收费的投诉仍比较多,主要包括停车场未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或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许可,擅自划定车位、自定标准收取停车费;明码标价不规范;超标准收费或变相多收费等情况。

  为此,广东省物价局在告诫会上向20多家机动车保管经营单位重申了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管理的相关规定,并发放了《广东省物价局规范第16届亚运会期间机动车保管收费行为提醒告诫书》。《告诫书》明确,各经营者不得擅自制定或调整属于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机动车保管收费标准,不得利用虚假标价、多计停车时间、收费不给票据等手段蒙骗欺诈消费者,不得对应免收机动车停放保管费的车辆实施收费等。

  近期将进行重点检查

  近期省市物价部门将对全市机动车停放保管服务收费行为进行重点检查,对逾期仍不改正的价格违法行为,价格主管部门将依法责令退还或没收违法所得,并予以从重处罚。其中,对于有价格欺诈行为的,可处以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价格违法情节严重的案件,有关部门还将通过媒体予以曝光。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