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版>汽车召回>正文

制动系统存在隐患 宝马召回35万辆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 09:18   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

  唐柳杨

  10月1日,德国生产豪华轿车的宝马汽车公司宣布,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召回35.08万辆汽车,其中除了宝马外,还包括5800辆劳斯莱斯,原因是制动系统存在安全隐患。

  据宝马汽车对外公告,将实施召回的宝马汽车为5系、6系和7系的产品,主要涉及采用了V8和V12引擎的车型。宝马旗下劳斯莱斯幻影轿车也受到牵连。全球召回的车型中约34.5万辆为宝马轿车,约5800辆为劳斯莱斯幻影轿车,生产日期为2002年至2010年。

  宝马汽车英国发言人称,潜在的问题是制动系统液体泄漏,会影响刹车的力度,但车辆仍然可以停下来。宝马汽车德国发言人弗兰克·施特雷贝则表示,并不是所有被召回的汽车都受到这个问题的影响。

  2009财年(2009年4月1日~2010年3月31日),宝马汽车全球销量为128万辆。此次大规模召回的汽车数量相当于其2009财年全球销量的1/4。与此同时,劳斯莱斯此次召回的汽车数量超过了其过去5年的销量之和。

  宝马汽车此次召回影响最大的是美国市场,在美国共有19.8万辆宝马汽车被召回。而宝马中国方面还未表示此次召回会否涉及到中国。

(编辑:路宁宁)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