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北京交管局:高速今日迎返京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6日 08:26   京华时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钱卫华) 虽然还有一天长假才结束,但是今天起高速路迎来返京高峰。昨天,市交管局发布假期内首个交通预警,提醒出游市民本次假期的返京高峰比起往常提前一两天,今天起各条高速路进京方向压力骤增,尤其是京藏、京港澳、京承、京哈等高速路主要收费站返京车流都将高度密集。同时,铁路、飞机返京客流也将激增,导致场站周边交通流量集中。

  交管部门介绍,昨天上午,除去往香山、动物园的车辆较多,造成香山路、西外大街等路段出现短暂拥堵外,市区交通情况良好。下午时分,京藏高速、京承高速等高速路的进京方向车流明显增多,而且这两条高速路都事故频发,影响车辆通行。

  交管部门预计,今天城区内的旅游景点和商圈车流将会进一步增多。同时,为迎接今起的返京高峰,交管部门提前启动返京高峰交通疏导维护方案,各级领导干部上路指挥,机关警力最大限度配合路面执勤民警参与交通维护疏导。同时依托科技手段,通过覆盖市区的电视监控、流量监测等系统实时掌握全市道路交通情况,对交通压力大的地区和路段实时调整警力部署,适时采取分流疏导措施,并通过户外信息显示屏和交通广播不间断反复发布路况信息和绕行提示,引导社会车辆避开流量大的区域。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