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交通> 交通安全专题 >正文

交通部解析京藏高速公路大堵车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 15:51   法制晚报 字号:

  本报讯(记者王永生) 今天上午,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何建中在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京藏高速车流量增长已经远远超过现有路网通行能力。

  据介绍,在今年5、6月份之时,京藏高速堵车相对严重,当时京藏高速路网车流量和过去同时段比,超过了1倍以上。在今年8月份之时,也超过了80%。在何建中看来,车流量大增是京藏高速堵车的重要原因之一。

  京藏高速北京段(原八达岭高速)货车限行,京新高速从实际能力来讲,货车每天通行能力只有8000辆,京新高速有3公里的路段分布在山区,为保障安全,就要降低车速和车流量。

  何建中说,运煤车超载行为也比较普遍,超载车容易产生故障,也会导致道路不畅通。

  何建中表示,作为交通运输部门,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疏导,缓解道路拥堵,加强部门和省际组织协调,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大通行能力建设,协调北京、天津、河北加快道路建设。

  相关链接

  京藏高速昨现返京高峰

  昨天下午,京藏高速迎来返京高峰。下午3点多,记者由辛庄桥辅路向市区内行驶,一路上都在辅路走走停停,尤其在回龙观高速入口、西三旗路口和小营桥路口遭遇了严重拥堵。在小营桥路口,记者等了3个信号灯用时10分钟才通过路口。

  京藏高速的拥堵在下午5点之后还出现了扩散,由辅路扩散至主路。

  文/记者 白冰

(编辑:阿东)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